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跨界整合创造无限可能,聚杰微纤无尘超净产品切入工业端

来源 : 吴江日报 | 作者 : 吴江日报 | 时间 : 2018-11-29

11月20日,记者站在江苏聚杰微纤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杰微纤)下属子公司的无尘洁净车间外,只见工人身着无尘服工作,头和脸包裹得严严实实。如果不经介绍,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家纺织品企业。

凭借无尘擦拭布、洁净卷轴布等无尘超净产品,聚杰微纤成功切入工业端,为京东方、中电熊猫等大牌客户提供服务,无尘产品的销售额实现了高速增长。

聚杰微纤董事长仲鸿天告诉记者,千万不要小看这些无尘布,它们一般用于半导体芯片、液晶面板、硬盘等贴合过程,哪怕一个微小的尘埃或金属离子,都可能让产品报废,是高科技电子企业的必备耗材,生产环境洁净度达到10级,比洁净度最高的100级医药企业还高出一个数量级。

聚杰微纤1994年从40台K611有梭织机起步,一直深耕微纤面料细分市场,依靠科技创新不断转型升级,在超细纤维领域取得28项国家专利,包括6项发明专利,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织造、染整、服装、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纺织集团型企业,并被中纺联命名为“中国化纤长丝超细纤维精品生产基地”。

仲鸿天介绍,公司的核心产品是微纤面料,最细的纤维直径只有一根头发丝的200分之一,超细纤维使纺织品性状发生了很大改变,包括吸湿排汗、吸湿快干效果,以及产生皮、毛一样的手感等。公司在打造全产业链的同时,形成特色鲜明的三大产品系,即超细纤维麂皮面料、高端运动面料和无尘超净产品。

聚杰微纤的产品出口一直保持在80%以上,面对国际市场的变化,从2016年开始执掌公司的仲鸿天又有了新的想法:巩固出口市场的同时,靠高科技产品替代进口。仲鸿天介绍,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非常清晰,即通过化学改性、物理改性研发新材料,依靠超细纤维领域的技术优势,加强与迪卡侬等大品牌商的合作,保持对流行时尚的最新理解,不断研发高端品牌面料。在无尘超净产品方面,聚杰微纤一直对标国际先进的无尘布企业,公司不仅拥有自动化生产线,还有高标准的洁净车间,随着国内市场的需求量增大,无尘产品一定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在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同时,聚杰微纤还非常关注绿色发展。仲鸿天介绍,2004年公司就拥有自己独立的污水处理系统,2015年还投入700万元新上了一套中水回用设施,每年的电费、人工投入就达到500万元,目前中水回用率在70%以上。公司还新上光伏系统,屋顶的太阳能发电直接进入国家电网,也促进了能源循环利用和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仲鸿天表示,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但跨界整合的思路给了他很多启迪。目前,公司的纺织品已经切入工业端,以后超细纤维产品可以给手机做保护壳,面料也可以嵌进导电丝,未来的服装也可能像小米运动手环一样,可以随时监测人的心跳、血氧含量等。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