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援兵未到,粮草未至!郑棉:无意屯兵,按兵不动!

来源 : 纱师弟 | 作者 : 纱师弟 | 时间 : 2018-11-16

近期事件不少却难以激发郑棉行情。

中美贸易:美国中期选举尘埃落定,市场回到震荡区间,只因贸易战仍悬而未决,目前市场对贸易战仍持相对悲观态度,也是棉花近期一直偏弱态势的主要根源,后期如何征税?是市场关注焦点。


USDA月报:大幅下调棉花产量却难对棉花推波助澜,最新月报直接下调全球产量近50万吨,然而即便是这样一个数字也只能让ICE棉花期货维持数分钟的上涨最终报跌收盘,郑棉则几乎没有什么反应,多空双方均表现出休战的意图,而这恐怕也只是因为前期上涨预期导致中下游库存过多,难以短时间消化加上后期消费悲观的预期所致,而这也只能靠时间来检验究竟是基本面主导行情还是贸易战主导行情了。


美棉出口周报:随着ICE和郑棉的双双下跌,USDA出现了连续几周的回购,销售数据变的十分难看,短时间的需求预期被放的很低,纺织厂和布场、服装厂主要以消化前期库存为主,短时间需求几乎被停滞掉,下游悲观情绪蔓延。

综合分析:利空在棉花市场盘旋,进入11月份中旬,新棉收购进程近半,加工进度也达到200万吨这个级别,新年度的丰产预期加仓单的持续生成与新棉成本的对抗短时间成为郑棉的楚河汉界。老仓单的战场在1901合约,新棉战场在1905合约,1901实盘率创新高,但空头也无力继续下压,多头则无还手之力。从成交情况来看,则是各自退避三舍,于是战场一片寂静。1905合约则是援兵未到,粮草未至,且无意屯兵,多空暂时相安无事,资金避险情绪增加下一场战役还需要更多更大的引爆点。

未来仍需关注以下几个方面:1、中美贸易战;2、籽棉收购成本; 3、收抛储政策;4、汇率变化;5、下游消费动态;6、市场情绪波动。无论哪一只靴子落地都会使市场发生变化。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