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佳建纺织:将机械弹面料打出知名度,自创“彩虹谷”现货品牌,盛泽地区纺织现货的先行者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8-11-09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是以“快”字当头,想要快点收到从远方寄来的东西,于是出现了“快递”;想要手机充电快,“快充”应运而生,想要追求当季的时尚潮流,出现了ZARA、H&M、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当然,在纺织领域,也有那么一个群体,嗅到了这股追逐“快”的潮流,开始做起了现货,吴江市佳建纺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员。

三年的摸索,最终定位机械弹现货,来听听其中的原因

2006年左右,佳建纺织的倪经理就已经开始对纺织市场进行了初步的了解,经过三年的摸索,终于在2009年正式成立佳建纺织有限公司,刚开始公司是做订单的,做了一年左右,发现做订单最大的问题——货款得不到保障,让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同时也受到了日本优衣库、zara等快时尚的影响,意识到现货可能是未来纺织交易的潮流,于是在2010年开始转做现货,当时,盛泽市场上做现货的公司是很少的,佳建纺织可以说是纺织现货领域的先行者。选择面料时,佳建纺织选择了机械弹面料,在当时的盛泽市场上,机械弹面料对于纺织人来说,是比较陌生的,纺织人所知道的弹力面料也是仅仅是带氨纶的,但是,带氨纶的弹力面料有着一些不足之处,其一,氨纶的色牢度不过关。其二,氨纶的染费价格高。其三,坯布中带氨纶的不能久放等。而佳建纺织推出这款机械弹面料,从它的色牢度,弹力,以及存放时间等方面来说,都优于之前市场上带氨纶的弹力面料。也正因如此,公司投入了将近100万左右,做成了100多个颜色的机械弹现货,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很多客户的一致好评!并且有客户自发地为这款产品进行了推广。

不满足于现状,顺应客户以及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产品

在经历了一年的现货生涯后,2011年,佳建纺织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客户群体,远到深圳香港欧美等,近到柯桥、上海、广州等。

但是,佳建纺织的“野心”远远不止于此,2011年公司开始研发新产品,他们积极采纳客户的意见,扎根于市场,做出了相应的改变和研发。比如说,有客户提出想要更厚一点的面料,于是公司开始研究75D、100D、150D、300D的产品,有客户觉得平纹的面料太单一,他们又做了一些改变,研发一些斜纹、21斜、22斜、消光以及提花类的产品,后来,公司又研发了缎面的高弹类面料,当时研发的初衷是想用这款面料来替代弹力色丁,因为弹力色丁有个致命的问题——色牢度问题。经过了半年的研发,这款弹力缎面高弹面料的制作工艺以及染色技术等已经趋于成熟。之后就开始进行色卡的备货,现在色卡已经有将近100个颜色,每个颜色都有至少一缸的备货。这款产品推出以后,受到了广州、海宁、柯桥等市场的追逐和风靡,经常会有很多颜色的面料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倪经理表示,这款面料的成功,是对我们公司整个弹力系列面料的肯定和认可,现在我们的色卡色都是1米起订,并且当天下单,当天发货。质量全部达到美标四分制检验,这让我倍感骄傲!

“功夫不负有心人”,“彩虹谷”现货品牌诞生

2017年,佳建纺织有限公司创立了“彩虹谷”现货品牌,据倪经理所说,当时取“彩虹谷”这个名字是有其深刻含义的,首先,“彩虹”众所周知,七种颜色,代表着公司的现货颜色多,齐。“谷”代表山谷,有容乃大,希望公司能够环抱所有的客户。

“彩虹谷”这个现货品牌的诞生代表了佳建纺织这几年来的进步和努力。从24台织机发展到72台织机,从100多种颜色发展到上千种颜色,客户群体也在不断扩大,现在已经遍及欧美、香港等地。都是背后不断的努力、深耕,才有了如今的进步!

对未来的预期

倪经理表示,在如今的市场行情下,做现货必将是纺织市场的一个主流。而弹力面料是现货的核心,因为现在人们对穿着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追求舒适度,因此,弹力面料在市场上具有很大的优势,而机械弹面料不仅带有弹力,而且手感舒适,有绒感。正好符合了当下人们所追求的主流。

在未来的几年内,公司也将对机械弹面料进行更深层次的开发和研究,希望能在2020年以前,将机械弹产品扩充至50个甚至60个以上的品种,并且每个颜色的品种进行一定数量的备货。“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将公司所有机械弹产品在盛泽市场乃至全国打出一定的知名度,将“彩虹谷”品牌打造成机械弹现货的代表。”笔者也相信,凭着这股冲劲和努力,佳建纺织一定能够做到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