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你好,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中国绸都网 | 时间 : 2018-10-16

秋风送爽,绸都盛泽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纺织盛会。10月17日至19日,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隆重召开。


上届纺博会开幕式(资料图)


从数百年前的“水乡成一市、罗绮走中原”,到如今的“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拥有千亿级产业、千亿级企业和千亿级市场的绸都盛泽,通过举办以纺织业为主题的盛会,树起中国绿色、时尚、创新面料风向标,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万客商,展现纺织产业通都大邑的煊赫与繁华。

从2014年至今,盛泽纺织博览会已经走过了4个年头。我们惊喜地发现,盛泽纺织产业的发展一路高歌猛进,世界瞩目于盛泽纺博会这个流光溢彩的舞台,“中国面料看盛泽”的口号越来越响亮。


厚积薄发 硕果累累

盛泽以一镇之域,集聚各类纺织企业2500多家、商贸公司7000多家,形成了年产各类纺织品130亿米、纺丝能力达到350万吨的产业规模,经营纺织原料、真丝绸、化纤织物、棉布、装饰布、家纺布、服装、纺织机械、配件等十余个大类近万个品种的纺织品。盛泽还有一个拥有6800多家纺织品贸易公司的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上万种纺织品从这里流向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改革开放40年来,盛泽紧紧把握世界纺织产业发展脉搏,以一镇之力跻身世界纺织产业基地,而全球化发展思维也让盛泽纺织人对产业发展方向有着更为清醒的认识。

纺博会不仅是纺织产业集群优秀企业的展台,更体现着产品的创新进步。纺博会不仅仅限于面料展示,而是在向终端延伸,囊括了服装、家纺等越来越丰富的主题。纺织产业不仅是制造产品的行业,更是引导消费、创造美好生活方式的产业,这也是盛泽纺织产业集群今后发展的方向。

在此背景下,2014年,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应运而生。历经4年沉淀,纺博会已经成为了世界了解盛泽纺织产业的重要窗口,影响力从江苏辐射到全国,受到了纺织服装界及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此前成功举办的四届展会,累计展览面积超4万平方米,累计观展人数达17.5万,供采双方达成意向交易额累计超36亿元。

发展至今,盛泽纺博会不仅是国内纺织产业“金品牌”和高质量的交流、展示、交易的大平台,更成为了引领中国流行面料风尚,打造生态环保产品和凸显时尚创意的主阵地。


本届纺博会展位图

商贾云集 货畅其流

2014年举行的首届盛泽纺博会一亮相,便惊艳了世界。展会以上万平方米展出面积、六大专业展区、百余名国(境)外采购商、10多项子活动吸引了数百家纺织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国内外时尚、精品、流行的面料,打造了一场生机勃勃、时尚绿色的面料盛宴。

此后的纺博会上,国内外纺织专家与服装面料客商参与度不断提升,参展规模不断扩大,创新力度不断增强,各个参展企业都展示了拳头产品和优势技术。纺博会还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内外的优质服装面料采购商,观展客商数量逐年递增,意向交易额节节攀升。纺博会还重点邀请国内外买家、上下游的贸易商和采购商举办对接会,实现了买家和卖家快捷无缝对接。

历届纺博会上,不仅恒力、盛虹、福华、华佳、鼎盛等数百家吴江本地实力雄厚的纺织企业年年登台亮相,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浙江、福建、广州等地的众多纺织企业也纷纷共襄盛举。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等外国客商和国内客商一起穿梭在各个展位前,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盛虹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盛泽纺博会的举办为企业搭建了平台,让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客商洽谈合作,在收获订单的同时也学习了很多的先进经验.

同样作为老牌参展商,吴江盛伟紫晶花纺织有限公司每年都有新收获。公司董事长周建春说,纺博会有助于企业整合优质的纺织产业链资源,进一步推动自身的转型,向引领市场潮流的目标迈进。

意大利客商阿尔瓦洛是盛泽面料的“忠实粉丝”。他的公司一直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采购,与多家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自己也连续参加了多次盛泽纺博会。他说,吴江的丝绸纺织企业队伍也在壮大,产品越发多样化,这给了采购商更多选择。

在第二届纺博会上,韩国客商潘帅找到了之前在很多大型展会上都找不到的冷门面料,让他很是惊喜。他说,盛泽这个小镇办出了大展会,足见其强劲的产业实力。他认为盛泽纺博会上面料品种齐全,产品新颖,且与供应商对接十分方便,展会效果让采购商们很满意。


国外客商集体采购面料

智慧光芒 照耀四方

聚商引才之外,盛泽纺博会还发展成为了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纺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的集中发布会以及纺织新理念、新思想的交流盛会。历届盛泽纺博会上,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企业代表等集聚一堂,共商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大计,业界精英开展头脑风暴,擦碰智慧火花。纺织产业的思想之光从盛泽源起,普照四方。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江苏纺织服装峰会、生态(绿色)纺织品发展研讨会(中国消费经济高层论坛)、中国(盛泽)聚酯涤纶产业链年度论坛、中国生态环保面料创意发展高峰会、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盛泽获奖产品颁奖仪式、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及创意发展高峰论坛、“赤子丝情”“绿泽绸都”“蓝潮霓裳”“紫气东来”“青葱岁月”等主题时尚秀演……每届纺博会都要举办十余场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大规模、多批次地集中展示了盛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成果。

作为国际性纺织面料创新峰会,盛泽纺博会以文化创意驱动纺织产业升级,推动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纺博会还为纺织行业内外贸易构建了新的互动平台,促进了纺织产业集群内外贸企业的交流,提升了盛泽纺织产业集群的规模效益、品牌效应、市场集聚效应,扩大了苏南地区纺织产业在国内外纺织行业的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可以说,纺博会集中了每年纺织服装行业最关键、最高端的技术元素,汇集了未来面料市场最流行、最时尚的创意理念。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盛泽纺博会每年进步一小步,五年进步一大步。高起点、高要求的纺博会得到了行业的广泛认可,影响力越来越大,更是成为了盛泽纺织产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的重要载体。

业内人士认为,盛泽雄厚的纺织产业基础和不断完善的产业链,是盛泽纺博会生命力旺盛的坚强支撑。纺博会历经4年积累,已助力盛泽初步形成一条从缫丝、化纤纺丝、织造、印染、织物深加工到服装制成品的产业链和集研发、生产、市场、物流、服务于一体的配套体系。在纺织行业向好的当下,一批批优质的企业纷纷在纺博会上脱颖而出。纺博会的成长见证了近年来纺织行业不断升温的过程,在给行业增强信心的同时又创造了更多的发展机会。

下周,第五届盛泽纺博会即将举行。本届纺博会将以“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为办展定位,规划展位340个,展出面积超一万平方米,结合丝绸旅游文化节、中国服装大会、东方市场杯·中国时尚设计大赛和多场时尚秀演,全面展示新时代盛泽纺织产业“科技、绿色、时尚”的新魅力,打造“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的盛会。

谈到纺博会发展成果,区委常委、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表示,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信息化应用、设计创意、品牌营销等方面发力创新,取得显著成果,“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正在焕发新活力。

范建龙说,进入新时代,盛泽将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发展标杆,打造实力盛泽;树绿色标杆,打造美丽盛泽;树幸福标杆,打造快乐盛泽。努力在新时代发展中找准“坐标系”,勇当“中国丝绸第一镇”新标杆,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买家青睐盛泽丝绸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