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旺季”还没影,资本市场却开始巨震!这几个消息,让本就低迷的纺织行情雪上加霜!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18-10-12

10月假期刚刚过去的时候,PTA期货三连涨,原材料价格逐渐稳定,加上央行降准,出口退税增加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虽然行情一时半会还没起来,但总的来说纺织大环境还是好的,就等下游需求一起来,整个市场就可以很快地火热起来。

结果才过了没多久,下游还在巴巴地等着订单慢慢起来,两个消息突然传来,为亟待复苏的纺织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

股市——“千股跌停”,A股失守2600点

10月8日,A股迎来国庆长假后首个交易日,遭遇“开门黑”,沪指跌逾3%失守2800点。

这段黑色经历才过去两天,10月11日,A股遭遇更惨烈的行情,暴跌5.22%,不仅将两年前的2638点“股灾底”跌穿,同时失守2600点整数关口,两市再现千股跌停,这也是时隔4个月后今年A股上演的第二次千股跌停。

国际油价——利好出尽,开始跳水

不止是股市,在经历了国际油价短时间内疯狂上涨以后,近两个交易日以来,国际油价开始急速跳水。

美国能源信息署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00万桶,达到4.1亿桶,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260万桶。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美元,收于每桶70.97美元,跌幅为3.01%。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3美元,收于每桶80.26美元,跌幅为3.41%。

PTA期货——信心受挫,三连涨后两连跌

10月前三个交易日,PTA期货都在上涨。截至10月10日收盘,PTA期货主力1901已经涨到了7560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138点,涨幅为1.86%。9月30日收盘的时候,PTA期货1901合约仅为7248点,三个交易日内已经上涨了312点,3天的涨幅达到了4.3%。

结果到了11日,受原油、股市等宏观因素的影响,市场对PTA开始看空。截至10月12日收盘,PTA期货主力1901收盘报价7420点,较10月10日收盘7560点相比,两天时间已经下跌了240点,跌幅为3.17%。

传统旺季“金九”没有来,目前下游对市场的信心本就不足。10月初,央行降准,增加出口退税,降低最惠国进口税率的好消息算是抚慰了一下纺织人“受伤的心灵”。安心的日子还没过上,结果又突然来了这一出。

虽然这次的伤害主要还是宏观上的,但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打击到下半年纺织行业还未建立起来的市场信心。

具体来看,不利的大环境将会影响大型企业的资金流动,会让他们的投资变得更加谨慎。一些大型的化工装置建设投产可能会受到影响,容易造成下游需求起来了,上游原料配套却跟不上的情况,供需失衡,导致原料暴涨暴跌,给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带来风险。

作为资本市场短时间内快速下挫的副产品,人民币汇率下跌可能是近段时间以来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了。

周五(10月1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2点至6.9120,中间价已连续九连跌,贬值至2017年3月10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098;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26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888。

即期汇率方面,受美元指数下跌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隔夜一度大幅反弹,但日内早间再次跌破6.90,日内跌200点。

起码从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降低对外贸出口是利好消息,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纺织行情的复苏。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资本市场的短期巨震,给纺织市场带来的影响是好是坏,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如何才能趋利避害,纺织人的智慧将受到极大的考验。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