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原油挺市、聚酯原料反弹、涤纶长丝产销两日破百!利好频出,节后市场要起飞了?

来源 : 陶佳毅 | 作者 : 陶佳毅 | 时间 : 2018-09-29

不知不觉,九月已经到了尽头。原料市场好像听见了大家的呼唤,利好频出。原料的回暖能否带动下游织造市场?迟来的旺季终于要到了吗?

聚酯产业链

国际原油

在美国制裁伊朗的阴影笼罩下,国际油价继续向上攀升。

截至2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收于每桶73.25美元,涨幅为1.5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0美元,收于每桶82.72美元,涨幅为1.22%。

PX、PTA

在国际油价的强势带动下,PX一改上周颓势,开始止跌反弹。

截止9月28日,PX外盘价格已经1308美元/吨,较9月21日的1244美元上涨64美元。只过去了短短一周时间,PX价格已然重回高位。

PX涨了,PTA现货反应稍慢,在聚酯工厂减产停产的影响下,价格反弹幅度较小,目前PTA现货价格稳定在7800-8000元/吨。虽然较前期9200元的价格有了大幅下跌,但好歹还算是把前期的颓势稳定住了。

这样一来,PX与PTA现货之间的差价明显收窄,受成本面支撑,PTA现货价格底已基本夯实。

期货方面,本周PTA期货较上周略有反弹,截至9月28日收盘,PTA期货主力1901合约报7248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了84点,涨幅为1.17%。

产销方面

十月份PTA企业将进一步阶段性的集中检修期,届时PTA产能或会再次短缺。


涤纶长丝

相比PTA和PX的反弹,涤纶长丝的价格有如坐上了过山车,先跌后涨,波动巨大。

9月27日,聚酯主流大厂涤纶长丝价格大幅下跌:桐昆poy跌600~800元;新凤鸣poy跌300~350元;盛虹跌200~300元;双兔跌50~300元。

9月28日,涤纶长丝价格基本稳定不动。

9月29日,聚酯主流大厂又纷纷上涨涤纶长丝价格:绍兴天圣FDY涨100-200元;新凤鸣涤丝涨100元;桐昆涤纶FDY、POY、DTY普涨100元;江苏盛虹部分涤纶POY上涨50-100元,并适度减少前期优惠。

产销方面,本周涤纶长丝产销逐渐放量,产销平均维持在130%-140%左右,部分促销厂家产销可达200%-300%。

截至9月28日,聚酯工厂停产产能已达800吨左右,聚酯开工率已下降到80.4%。

旺季真的要来了?

PX价格回调,PTA期货现货纷纷反弹,涤纶长丝产销良好,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接下来的10月行情将会有所好转。

作为传统旺季的9月不温不火,原料的暴涨暴跌让纺织人摸不清市场的脉络。到了9月底,原料的价格终于稳住了,下游织造企业也开始纷纷出手。

随着天气转凉,秋冬面料的需求最终将会释放,这是刚需,是最大的利好。

除了利好以外,一些利空的消息也不能忽视。

首先就是坯布面料的库存。因为今年9月订单情况并不尽如人意,因此织造企业的库存较往年或有所增加。库存多了,给织造企业的压力也就更大了。

9月底聚酯工厂产销突然升高,其中不乏有10月国企放假节前补货的因素,因此也不能光靠产销来简单判断行情已经回暖。

此外,目前原料价格依然处于高位,未来仍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编后语:虽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隐患,但9月底原料方面的坚挺表现的确为10月的纺织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两天小编抽空去了一下上海纺博会,根据了解到的情况看,各地的参展商展会期间的接单情况普遍良好,对下半年的纺织行情也充满了信心。困难虽然存在,但是难不倒身经百战的纺织人!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陶佳毅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