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纺织品进口税下调、人民币贬值、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大,纺织外贸人表示:“春天”或许要来!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杨莉 | 时间 : 2018-09-29

前言:9月24日,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在大伙走亲访友团聚赏月之时,美国也向中国送来“厚礼”: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10%的关税,随后中方发起即刻反击:对进口自美国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5%~10%不等的关税,中美贸易对垒再度升级。

中美贸易战火冉冉,今日笔者却听闻一些纺织外贸老板对此却格外淡定,是什么消息让曾经意志消沉的他们重振旗鼓?


进口关税税率下调促进纺织品进口贸易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 国务院决定降低1,585个税目的进口关税税率,其中纺织品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统计数据可知,2017年我国纺织品贸易进口总额为245.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3%。

在进口的纺织品商品中,纱线占比最大,为31.96%,而巴基斯坦、印度、越南等国家是我国进口纱线的主要来源,进口税率下调以后,将促进我国与这些国家的进一步合作,能满足企业提高生产和降低成本的需要,对纺织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给了纺织外贸企业一剂强心针。

人民币汇率下降推动纺织品出口向好

今年4月以来,人民币贬值趋势强烈。9月25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单日下跌380个基点,创近两个月来最大跌幅,今日(9月27日),美元兑人民币报6.8642,上调71点,人民币仍在贬值。

“我们是做纺织品出口生意的,今年人民币贬值对我们来说是一大利好。一方面,人民币贬值,一定程度上是一种机会,我们每做一单的利润就可能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在人民币升值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到后期订单的实际盈利而不敢接单,而人民币贬值会让我们减少接单压力,接的单子也会变多。”一位做外贸的吴老板说道。

我国是纺织服装出口大国,2018上半年,我国纺织服装累计出口为127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在我国所有商品出口额中占比近11%,今年出口形势较好,而人民币贬值增强出口竞争力,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贸易战对中国出口的负面冲击,推动纺织出口业的发展。

国家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大

财政部在9月6日公布了《税务总局关于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其中写道自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

纺织企业中要说受贸易战影响最大的,那就一定是那些孤立无援的小微企业。而此则通知中公布的减税降费和鼓励贷款,也许就是受到打击“摇摇欲坠”的小微企业们最好的福音。

盛泽一纺织老板对笔者说:“今年纺织市场大事小事接连不断,当遇到原料涨价、中美贸易战等困难的时候,大部分小企业在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时都会显得力不从心,毕竟我们没有像大企业一般稳健的‘基石’做基础,所以这次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减税降费和鼓励贷款,是我们走下去的重要支柱,是小企业近期收获的一件大喜事。”

结语:今年,我们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贸易战,要说对纺织外贸企业丝毫没有影响,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我们肯定顶得住!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