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普宁一布料仓库起猛火,上千家加工作坊该如何预防?

来源 : 中国轻纺原料网 | 作者 : 中国轻纺原料网 | 时间 : 2018-09-23

https://mmbiz.qpic/mmbiz_jpg/QHgibAzf0dpmKQdAV0swZiahRLF0ow9LsZzA2uug2ibSgmpl9MWvBHh94v0n0TwSiaic75Toa6stKyI6LQdDZe5oqG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事件回顾

2018年9月19日13时许,普宁池尾街道塘边村一布料仓库突发火灾,消防大队第一时间当场处置,扑灭火势,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https://mmbiz.qpic/mmbiz_jpg/QHgibAzf0dpmKQdAV0swZiahRLF0ow9LsZoLoibTTWKp0kPYOQvoLjF6OrkJY2dHUIxl8kREwwv6GY7Hu9ibylMibp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经现场勘验,初步认定火灾原因为电器线路故障。由于该场所有落实技防改造,火灾并未造成严重影响:

一是设置防火门,形成封闭楼梯间,确保火场烟气不会沿着楼梯间蔓延扩大,楼上的员工得以快速有序进行疏散;

二是设置了室内消火栓,确保能够在消防官兵到达前初步控制火势。


1.生产性场所为何频发火灾?

https://mmbiz.qpic/mmbiz_jpg/QHgibAzf0dpmKQdAV0swZiahRLF0ow9LsZojs9kmuklicx0Y9xXqaAejuHkeTarAa1mibyn9JfEdAJicC5pRtQj57C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mmbiz_jpg/QHgibAzf0dpmKQdAV0swZiahRLF0ow9LsZBFIIibX82OXJTClkaictb2hqTwSD4fuXLpq1KS7LEeGxHTcuFwAPrqP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mmbiz_jpg/QHgibAzf0dpmKQdAV0swZiahRLF0ow9LsZvNzfUFrYxaeEgdicS3n7CicysZJibcDDcsgpbhWUrmictnXJNQ7DvzLCk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https://mmbiz.qpic/mmbiz_jpg/QHgibAzf0dpmKQdAV0swZiahRLF0ow9LsZtul3FiaCK6KOUvR0AVtzbTzn2yxAWGFSpnOwUfPjnJZVQrJRTPslhw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2、生产性场所应严格落实哪些措施?

严格落实技术防范措施

在疏散走道、住宿部分、具有火灾危险性的房间、疏散楼梯的顶部应使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或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场所内应配置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

严格落实防火分隔措施

设置防火门形成封闭楼梯间;釆用不开门窗洞口的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小时的楼板将住宿部分与非住宿部分完全分隔。

严格落实逃生疏散措施

住宿部分与非住宿部分应分别设置独立的疏散设施。场所内的疏散门应釆用向疏散方向开启的平开门,并应确保在火灾时易于从内部打开。场所内的外窗或阳台不应设置金属栅栏,当必须设置时,应能从内部易于开启。

严格落实火源控制措施

生产性场所除厨房外不应使用、存放液化石油气和烟花爆竹、油漆、汽油等易燃可燃物品。存放液化石油气罐的厨房应釆取防火分隔措施。所有的电气线路应满足用电设备的负荷要求,不应私拉乱接临时电气线路,电气线路应穿金属管、阻燃塑料管等。

严格控制员工消防培训

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火灾发生时,员工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与设施,并正确处置初期火灾和疏散撤离。

严格控制可燃材料的使用

建筑物的吊顶、墙面等装修应采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室外广告牌、遮阳棚等应釆用不燃或难燃材料制作,且不应影响房间内釆光、排风、辅助疏散设施的使用、消防车的通行以及灭火救援行动。


温馨提醒您

石头虽小能砸乱罐,火种虽小能烧掉山

麻痹是火灾的兄弟,警惕是火灾的克星

大家一定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再多的经济利益

都比不上生命重要!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