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弹!弹!弹!为什么弹性面料大行其道?

来源 : 印染人 | 作者 : 印染人 | 时间 : 2018-09-23

弹性纤维已进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纺织服装原料!

没有它,就没有爱美女性的丝袜;没有它,就没有夏天缤纷各异的泳衣;没有它,就没有凸显魔鬼身材的紧身裤……可以说,弹性纤维为人类展现身材,享受穿衣的舒适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https://mmbiz.qpic/mmbiz_gif/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Y3U3NsLib4mQpFyiaxuPiahx49NEiaCegK4Y18y1TqLkPNpjvAzEnt1xqA/64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弹性纤维(主要包括经特殊工艺加工的氨纶和聚酯纤维)为人们提供了随心所欲的运动空间,使收放之间风光无限。

1、涤纶高弹丝

涤纶高弹丝属于变形丝的一种,是使用扭转假捻法在拉伸变形机上,经过拉伸辊拉伸和受到自假捻器的加捻作用,并通过热箱定形等工艺而制成的。变形丝的卷缩率一般为30%~50%,因而它具有一定的强伸度和蓬松性,利用它的高收缩特性可达到织物的多种设计要求和外观效果。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qHCvU5n0ugicYMy7mjiaDlOOpspO4pmHkJN98B70EaecQEPpPVCHZOJ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涤纶高弹丝弹性伸缩率高。具有弹性好、手感饱满、拉力强、颜色鲜艳等特点。与氨纶织物相比,弹性永久,耐光耐劳耐化学品性能强,存储性久,色牢度高,且尺寸稳定性好,风格独特,性价比高。

用途:适用于做户外休闲、紧身衣、裤料、女装、羽绒服、牛仔系列等。

2、氨纶、氨纶包芯纱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k5PFTfYofY2HQ9nLTEp6s1IzdfOLHGoIMjk0CqIXnApWso8LdGic5k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氨纶最早由德国拜耳公司研制,美国杜邦公司投入大批量生产。由于技术上的不够成熟,以及市场的开发不够,一直未能大批量生产,至20世纪末,才大量用于服装面料。近10年来,氨纶与其他纤维的包覆纱、包芯纱、合捻线织物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SjSjAicbibWXImu6dXg879AVN118DUfCF0iaw9B0rEJOC2LKvTXicBd3o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氨纶纤维有很大的弹性,一般情况下可拉伸至原长的4~7倍,在2倍的拉伸下其回复率几乎是100%,伸长500%时,其回弹率为95~99%,这是其它纤维所望尘莫及的。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ElK2S7xiaSKRHdfCoBic3hsxjEzibPqOs4F7ibQvBO5Eu82wsUd3kTfsT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氨纶包芯纱与其它弹力纱线相比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纱线在紧张拉伸的状态下芯丝不外露。因此,染色效果好,宜做包括深色在内的各种颜色的产品。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GN4ErxwvquJSlpfzTKUE64Wxq2WNlnWq90YxcY2PqOkxs5fjlzuOa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3、PTT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dyJZVe553ZXHldiaB2Y1TmHTMy7CIct486XF106Tia15FicyeMUn2jqt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PTT纤维除了具有特别优异的柔软性和弹性回复性,还具有优良的抗折皱性和尺寸稳定性,耐气候性、抗污性能、易染色性以及良好的屏障性能。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4aeHHbpViaXcuwIFBduE0ibgHv5glaZhpySkHlwQ5yOQoReffWyr1ic4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4、SSY

SSY纤维在没有加工之前和普通涤纶丝差不多没有弹力,但经过高温染色和水洗处理后,就产生了永久卷曲,就会使面料产生弹力。

具有优异的弹性和弹性回复性、独特的手感和光泽、抗污蓬松、耐日晒耐氯、吸湿快干性良好。加工成面料后布面平整滑爽、悬垂性好、抗皱免烫、尺寸稳定、吸湿快干、弹性适度、服用性舒适。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6Y7tppTEACRribmyo23LpZIlxp7fEMLNbpwKT28Z0zMIW3ouPicicibgc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5、T400

T400是一种复合弹性纤维,具有永久螺旋卷曲性和优异的蓬松性、弹性、弹性回复率、色牢度以及特别柔软的手感。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hqTsFkN2rfyeVLaSxkXE9MlyD6KuhxUgp2GDpkBAhORMxAFeHKyW7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T400拉伸强力高,T400长丝的弹性是普通PET长丝的2~5倍;弹性回复性佳,即使经过500次重复拉伸,其弹性回复率扔可保持95%以上;手感柔软、穿着舒适,T400纤维是一种带沟槽的中空纤维,所以不仅蓬松性、柔软性优于普通涤纶,而且吸湿、排汗功能也好;染色效果好;布面平整、抗皱性好。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ZYLmtvJ9HXF1YWNYnzknX6fcibQ9yB7ntkkRRUMx20Pzaa89w4Vw17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6、PBT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MmhgXPb0ubPDsqXSicfRe4PiaZAd2vpSBJl2qYc1etkINBcbycG7FhS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由于PBT纤维具有弹性好、上染率高、色牢度好等特点,同时保持普通聚酯(PET)所具有的挺括、尺寸稳定性好等优良性能。PBT纤维及其制品手感柔软,纤维卷曲性,拉伸弹性和压缩弹性极好,其弹性回复率优于一般涤纶。其具有优良的染色性能,可用普通分散染料进行常压沸染,色彩鲜艳,色牢度及耐氯性优良。主要用于其他纤维包芯,仿毛织品。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Ocwia5xcWPTbWxewHpqBntOBMia5u699iaZDrgL4q6pAI4Mq5H061xrs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众多的功能品种中,弹性纤维作为一种“朝阳产业”因可赋予人体良好的接触感,在服装的穿着舒适性、蓬松保暖等方面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所以在中国乃至世界纺织行业中占据着稳固的地位,人们也越来越多地将弹性纤维应用到各种织物上去,例如泳装、滑雪服、休闲运动衫、内衣、紧身衣、丝袜等。

https://mmbiz.qpic/mmbiz_jpg/M0XHrV7J5IXujB7wLz5jYp3slHvxCbHrVyXnP49WNTBI3NDCVt66IKgayo0a5jd52m3CPmZwmqtOHevepdTUK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