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安踏拟收购始祖鸟母公司、如意与Alexander Wang密谋合作,国内纺织名企鲸吞国际大牌,全球纺织格局迎巨变!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纱师弟 | 时间 : 2018-09-23

当下,国内的纺织名企正在有怎么样的发展布局呢?

安踏拟47亿欧元收购始祖鸟母公司

9月19日,从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告看到,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席丁世忠签署一份关于安踏拟收购全球知名运动品牌“始祖鸟”母公司Amer(亚玛芬体育)的内幕消息。


消息显示,安踏公司连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方源资本,已向亚玛芬体育发出无约束力的初步意向,按每股40欧元价格以现金方式收购亚玛芬体育全部股份。不过有相关从业人士表示,若收购达成,该收购将涉资约47亿欧元。

据了解到,亚玛芬体育成立于1950年,并于1974年开始在体育产业进行收购,当年买下冰球球棍和保护装备生产商Koho-Tuote。从此亚玛芬在体育产业扩张脚步便一直没有停止,1977年该公司在纳斯达克北欧市场上市,2004年公司正式更名为AmerSports。

另据亚玛芬体育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至6.238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0.5%至2460万欧元。其中亚太市场销售额增长9%至9590万欧元,增幅领跑所有市场。户外部门销售表现最佳,录得3.812亿欧元。

同时还注意到,在中国市场,亚玛芬体育已建立其中国全资子公司——亚玛芬体育用品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全权负责亚玛芬体育旗下所有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和销售业务。

对于安踏收购亚玛芬体育情况,有分析师认为,安踏以近一半市值价格收购亚玛芬体育,本身来看或许并不划算。但安踏会拥有亚玛芬体育产品研发和比肩阿迪达斯和耐克的全球市场发言权。

此外还有分析师认为,亚玛芬体育旗下“始祖鸟”在户外领域占据大量市场,而目前国内品牌在户外高端市场这一块是缺失的,这对补充安踏户外高端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如意与Alexander Wang密谋合作

时尚商业快讯援引消息人士称,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王大仁已于9月11日参观了位于济宁的如意集团总部,这也是Alexander Wang首次公开拜访国内服饰集团,该位匿名消息人士表示,Alexander Wang有意借助如意集团的资本和供应链推动其个人品牌的扩张,但拒绝透露具体的合作详情。


值得关注的是,跳出传统时装周的桎梏后,Alexander Wang正为创意付诸商业实践寻求资本支持。早前有外媒报道其与商业银行The Raine Group合作筹集资金开设更多门店以推动零售业务。据悉,Alexander Wang年销售额约1亿美元,而此次融资的目标金额为3000万美元,并希望借此寻觅到一位可以帮他实现业务目标的合作伙伴。

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同名品牌创立于2005年,并于2007年发布品牌首个完整的女装系列,Alexander Wang从自由不羁的青年街头文化中汲取灵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美式风格。

屡获CFDA时尚大奖并获得《Vogue》主编Anna Wintour的赏识后,Alexander Wang又于2011年进军男装市场,同时获得《GQ》“最佳男装设计师”的称号。Alexander Wang本人对时装设计出色的驾驭能力以及在年轻消费者中积累的人气引起了奢侈品牌Balenciaga的关注,2012年他出任该品牌创意总监并在接下来三年里频繁往返于巴黎和纽约之间,统领两家公司设计团队。

山东如意集团或许是Alexander Wang的最大潜在的合作伙伴。在中国服饰公司全球化的道路上,如意集团选择了进军奢侈时尚领域。从规模来看,该集团已经是全球收入排名前20的时尚奢侈品集团。除Maje母公司SMCP集团外,如意集团旗下还拥有山东如意毛纺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国风衣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以及面料制造商LYCRA莱卡等公司。今年2月,如意集团以约7亿美元的价格成功竞得瑞士奢侈品牌Bally。

“如意会在5到10年成为一个千亿级别的时尚产业集团,要把山东建成中国的时尚之都”,如意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早前表示,“如意带着天下一家的心态要建立中国自己的时尚文化圈”,“中国LVMH”不再是传言,公司的目标是占据国际时尚金字塔的顶端。

国际贸易形势下,不畏惧。有理由相信,在中央有力得当的应对下,将会迎来新经济形势的战略机遇,企业增强自身实力,同发展,共进步。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