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不惜重金买机器、自创品牌走“国际化”、专心致志搞研发!涂泰克TTK®的经营之道:18年匠心筑梦,只为不走寻常路!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8-09-13

近两年,后整理行业经历了不一样的煎熬,不少企业面临紧迫的“环保提标、限排加速”压力,以及原料涨价、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用工短缺、人工成本上升等诸多不利因素。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后整理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纺织重镇盛泽拥有大大小小400多家涂层后整理加工企业,有一家企业在艰难的环境中逆势而上,突围而出!它就是吴江市涂泰克纺织后整理有限公司。

从2000年进入开办涂层厂,到2010年扩产搬新厂,再到2013年成立自己的织造工厂。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的滚滚浪潮中,涂泰克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独一无二的一笔。董事长张宏卫更是在业界留下了“战略眼光独具”的深刻印象。

创业初期被调侃“傻瓜”,

狠砸10倍钱买台湾机器!

回忆创业初期,张宏卫笑着自嘲道:“那时候有很多朋友说我是傻瓜,一是我对涂层这个行业根本不懂,二是我花了别人10倍的钱买台湾机器。”

2000年的盛泽早就是全国有名的纺织集散地和生产基地,已经形成了一条从缫丝、化纤纺丝、织造、印染、织物深加工到服装等纺织制成品的产业链。可是,那时候的后整理加工环节还停留在家庭作坊式,加工工艺也就是PA涂层等最基础的工艺,加工费在0.20-0.30元/米,做的大多数是低端产品。“在一次偶然机会,我接触到了户外运动型面料,那时候国内并未流行,但是在国外已经搞得有声有色。我觉得随着生活品质的上升,户外运动面料一定会在国内兴起,只是时间截点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不能先做起来呢?”看准这一商机,他就引进当时最好的生产线——台湾涂层生产线。“当时1条台湾涂层生产线的价格是10条国内生产线的价格,可是产量却抵不上10条国内生产线的产量,可是我觉得值,因为我不想走太平庸,太大众化的路线。”因此,涂泰克从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户外运动型面料,从刚开始的透气透湿工艺到现在层出不穷的新工艺,不做同质化的产品是它领先同行的秘诀。

“高价引入好的设备,一是产品质量更好更稳定,有利于企业效益的提高;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公司品牌的建设,这也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张宏卫表示。如今涂泰克共拥有台湾引进干法涂层,湿法涂层,转移涂层生产线十四条,全部为电脑程控生产线,其中三条为最高配置的恒涨力生产线,对超薄面料及格子面料有着优异的纬斜、纬弯控制能力。配套压光机,吸毛机,切边机,检验机二十余台以及从台湾引进的专业复合生产线五条。

咬定纺织不放松,

打响“TTK®”品牌!

“既然选择了实业,就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做精主业。而要做大、做强、做精主业,必须打响我们自己的品牌。”作为行业内较早拥有“品牌意识”的企业家之一,他在十几年前就为企业明确了品牌个性定位,选用“TTK”作为企业的品牌和公司的名称。

近年来,公司一直以“做别人做不出的东西,做别人更好的东西,做别人更便宜的东西,让客户粘合度更高”为理念,努力将产品的品质做到极致。为了更好的管控产品的品质,公司特地成立的专门的品管部,对每个环节的产品品质进行把关,确保到客户手中的每米布都万无一失!

如今涂泰克所生产产品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可通过:SGS、BVREAV、VERITAS、TUV、ITS等国际权威检测机构检测,TTK®这个品牌在国际上知名度也日益响亮,获得了国内外户外运动品牌的认可!“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客户会指定TTK的面料,很多客户在国际上还是国内都有很大的知名度。”张宏卫说道。

(图为样品间)

做大做全≠做精做专

产品研发是制胜关键!

如今涂泰克在行业内很有名气,除了几乎涵盖了所有后整理工艺之外,每年新产品的研发数量也是数一数二的!

转移涂层与铁牛涂印花厂是涂泰克最新上线的新型生产项目,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厂房内所有的机器设备均由台湾进口,并专门进口了台湾进口皮膜压光机,为生产出一流的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主要生产转移涂层面料、铁牛滚涂印花面料、感温涂层面料等。

此外,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的前沿技术,涂泰克成立了自己的成品贸易部,专门销售自己的产品,这在后整理加工的企业中实属少见。“现在我们的贸易团队有40多名员工,接下来我还会扩大这个部门,最终将成品贸易的量大于加工的量,这样我们对前沿产品的反馈快于其他只做加工的企业,信息量获取更快、更大,也更有利于产品的研发。”张宏卫说道。

正如涂泰克今年研发的“TTK®转移PU膜系列”摆脱了传统PU膜手感和质感不够柔软的缺点,经过面料研发部门的不懈努力,不仅保持了PU膜本身防水的特性,还带有特殊的镜面效果,远离了PU皮质感,完全适用于日创穿着的衣服,兼具了时尚与功能性,成为今年秋冬面料的一款不二选择,得到了国内外不少客商的青睐。

(图为TTK®转移PU膜系列)

经过十几年的精耕细作,涂泰克不致力于盲目的扩张,而是选择静下心来做产品,“一个企业做大做全并不厉害,做精做专,将自己的主业做到极致才是不容易的事,涂泰克在这条路上也是继续努力着!”张宏卫表示。

快人一步卡位色织领域

环保型、智能化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后整理取得一定的成绩后,我将下一步目标锁定在上游织造环节。”张宏卫说道。围绕“集中精神、发挥优势、扩大主业规模、向产业链的上游挺近”的战略部署,涂泰克在5年前创办了自己的织造厂。

与别人不同的是,涂泰克的织造厂常年供应各类色织布、色织格子、塔丝隆、春亚纺、牛津布、记忆及仿记忆类产品。拥有四喷多臂喷水织机128台套的涂泰克所生产的色织面料在盛泽已经小有名气,受到了国内外品牌合作商的青睐。

除了“争上游”快人一步卡位色织这个细分领域,涂泰克在环保和智能化两个环节也早有部署。“坚持”早在三年前,张宏卫就投入了800万用于废气回收,今年他准备再投入500万,将绿色发展坚持到底。“今年我们准备投入新设备,将废气排放做到极致,并将废气通过设备转换成可利用能源,将保护环境作为企业的自觉。”张宏卫表示。

此外,伴随环保政策的推进,纺织后整理行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境地,由产业升级带来的原材料涨价、断货等影响导致很多纺织老板因为没有订单而发愁,涂泰克例外。张宏卫说:“现在我们头疼的不是没有订单做,而是没人做。”近年来招工难问题成为众多制造业的通病,如今初入社会的90后都喜欢干净、轻松的工作,很少愿意从事纺织行业的工作,嫌累、嫌脏。用自动化应用来解决人工问题,一直是图开课思考的方向,但是涂层工艺限制程度较大,直接升级成智能化工厂有一定的难度。近几年,涂泰克积极与国外智能工厂服务商接触,想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解决方案。

(图为自动化包装生产线)

“做实业一定要有信心,涂泰克作为一个十几年的企业,对纺织行业充满了信心。涂泰克的核心还是优质的产品,未来将继续以户外面料为主,打造成为行业内的涂层专家!”张宏卫信心十足的说道。

(图为张宏卫与本网记者合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