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九月如期而至,旺季却蜗行牛步,纺织老板们纷纷被迫做了“佛系”老板?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杨莉 | 时间 : 2018-09-10

最近这几年,纺织行业可谓愈发难做了,纺织人常说如今早已不是那个只要敢做敢拼就能有所成就的年代。而2018年又是充满坎坷的一年,不论是严苛的环保督查、飞涨的原料价格还是不甘落后的厂房租金,皆使纺织老板们苦不堪言。纺织人们原以为熬过了7、8月淡季的就可以在传统的“金九”旺季中“回一把血”,却没想到今年的“金九”竟像个害羞的姑娘般迟迟不肯露面……

“金九”旺季到底来了没有?

关于这次的旺季到底来了没有,不同的纺织老板也持有不同的观点。

旺季还没出现:根据调查,大部分的纺织老板都反应今年的旺季似乎来得有些晚,很多公司目前做的大多都是之前接的单,可见“金九”的威力并没有完全显现。吴江市旺多纺织的老板告诉笔者当前虽然时间上已经进入传统的旺季,但他们的订单情况并没有像往常的旺季那般增多,接单情况反而一直处于很平静的状态,再加上他们公司以外贸居多,目前的外贸行情也不容客观,这就让订单情况显得更加冷清了。

2.png

旺季已经来了:几家欢喜几家愁,虽然很多布老板表示旺季不旺,但仍有一部分布老板说目前订单情况乐观。苏州市欣飞纺织科技的梅老板说虽然今年外部环境对中小企业十分不利,但欣飞纺织依然凭借其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态度收获了比去年更多的订单。步入传统旺季之时,他们也接到了不少新老客户的下单,可以说旺季已至。

整体来说,这段时间的上游原料大涨给下游企业带来不小的压力,调查显示认为行情不好、旺季还没有真正到来的布老板占大多数,所以可以说今年的“金九”旺季确实不如往年来得早,势头也还没有那么强劲,市场整体的接单情况还有待提升。

那么,面对姗姗来迟的传统旺季,纺织老板们都是怎样的反应呢?

“佛系”老板VS“激进”老板

通过调查访问,面对如今迟迟没有起色的“旺季”,各位老板们可以说分为两大派别——“佛系”派和“愤青”派。

3.png

“佛系”派:吕老板经营着一家配备有80台织机的小型织造厂,她说虽然九月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厂里的订单却没有增多的迹象,虽然这旺季显得比往年冷清不少,但今年纺织业发生很多事,所以订单量没有往常多也是她意料之中的事。关于如何应对以冷清开场的传统旺季,她说这是纺织大环境所致,作为下游一名小小的织造厂老板是无法改变的,关于订单那更是急不来的,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安安稳稳把手头的单子做好就行。

“激进”派:胡先生是一名纺织贸易老板,面对这不温不火的“金九”旺季,他每天都绞尽脑汁想各种应对之策。最近这些天,他把许久没聚的很多做纺织的老朋友都叫出来吃了顿饭,为的就是不错过一丝一毫的合作机会。除了联系老朋友们,胡老板现在还每天亲自跑市场,就希望能多接单子。面对现在这样的行情,他向笔者抱怨:“染费涨、原料涨、租金也涨,就单子数量和我的产品价格涨不上去!你说我这生意还怎么做?”

不论目前接单情况是好是坏,也不论是不是“佛系”派纺织老板,其实大家的心愿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希望传统旺季能是真的旺季,接的单子也能越来越多,那些表面看上去无所谓的“佛系”老板,其实哪一个不希望在这“金九”到来之时能收获更多的订单、把生意做得更好呢?虽然目前旺季的行情还处于较为平静的状态,但预计过不了多久,市场行情会有所提升,旺季也迟早会到来,各位纺织老板们就耐心等待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