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明知道是“坑”还拼命往里跳……做生意已经那么累!你却还骗我明天就会还钱!!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杨莉 | 时间 : 2018-09-02

昨日听到一位做纺织生意的朋友在无限单曲循环萧亚轩的那首“错的人”,听到歌词中唱到:

“明知道爱情并不牢靠

但是我还是拼命往里跳

明知道再走可能是监牢

但是我还是相信只是煎熬

……

但是做人已经那么累

还假惺惺的想要逃”

……

原以为这位朋友是失恋了,后来一聊天才知道原来他是在为要不回的款而发愁款。仔细一问,他的一位老客户竟然还欠着他一百多万的款没汇,而我这位朋友把自己的钱都花到成本里面去了,赚到的钱却迟迟到不了口袋。这首悲伤地情歌竟被他听出了生活的无奈,歌词似乎变成了以下模样:

明知道承诺并不牢靠

但是我还是拼命往里跳

明知道再等可能是“圈套”

但是我还是相信只是煎熬

……

做生意已经那么累

你却还骗我明天就会还钱!!

……

一开始觉得这只是个别现象,所以小编特地去走访了几家纺织公司。

当被问起外面有没有未收回的欠款时,一位姓徐的纺织贸易老板感到一丝惊讶,他说:“我想大部分做生意的人外面都有还没有回的款吧,这是正常的,做生意做得久了,都会多多少少有没收回的钱。客户先拿货再付钱的现象是一直以来都有的,大家都习惯并且默许了。”后来他又补充说道:“收不回款的情况在纯贸易商处更为普遍。”

另一位纺织老板也说道:“答应老客户的欠款要求可以说是迫不得已,没有人不喜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生意,但是现实是如果不答应别人的欠款要求,你就很有可能失去一个客户,为了保住一份订单,有时候虽然心里不愿意但也只能同意别人的要求去冒一冒险。但是作为生意人,外面的欠款一直要不回确实很让人头疼。”

还有布老板说:“催款是件缓慢又艰难的事,有的客户欠着布老板的钱,但在每次的还款日都只付五分之一甚至更少的钱,然后又下了另一个订单。”布老板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拿回之前的欠款,只能继续接下一个单子,从此陷入循环,等欠款全部结清可能要等上半年、一年、甚至更久。

走访过后,才发现原来欠款的现象目前还是普遍存在的,这种现象是布老板除了成本上涨等因素以外又一个让人烦恼的问题。想到之前的那些纺织热词:带款提货、现金结算、预约缴费……本以为现在已经不流行欠款了,现在才得知原来欠款行为在很多生意人的思想中已经根深蒂固,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所以这种现象目前还不会消失。另一方面,面对老客户的赊账请求,大部分布老板也会为了留住客户而不得不同意。但是欠款容易回款难,就总有一些人会陷入资金链的死循环之中。

为了要回欠着的款,布老板们如果天天催着客户还钱吧怕被别人厌烦,不催着吧客户又仿佛故意忘记了这件事,也算是费力劳神。

在这里小编只想对那些还欠着别人的钱迟迟不还的人说,大家做生意都不容易,做人不能只想着自己,早日还钱才能日后更好地合作嘛。一个月又过去了,大家能还钱的就抓紧还给人家吧,苦逼的布老板们还在苦苦等待他们的辛苦钱呢。

PS:最后,给各位等欠款归还的布老板们支一招,如果客户对你的催款熟视无睹,你们可以试试表情包轰炸,比如下面这些:

如果他还是无动于衷,你就发语音给他唱小编开头改编的那首“错的人”,希望他就算不被你感动,也能被你唠叨死,然后乖巧地还钱哦~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