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台华新材:让更多人享受绿色、运动、时尚的美好生活

来源 : 嘉兴日报 | 作者 : 嘉兴日报 | 时间 : 2018-08-28

走进全国各大商场,耐克、阿迪达斯、哥伦比亚、安踏、李宁、H&M等专柜内,充满时尚感的运动休闲服饰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而这些休闲服装的面料很多都来自于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台华新材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锦纶全产业链生产企业。企业负责人沈卫锋对于创新有着特别的理解和感受,他致力于将台华打造成为全球高档功能性面料的领头企业,让更多人享受绿色、运动、时尚的美好生活。


砥砺前行

坚持用实业报效社会

1968年出生的沈卫锋作为嘉兴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对嘉兴这片热土具有深厚的感情,多年来,他秉承改革开放的创业精神,锐意进取,勇于拼搏,敢于创新,坚持用实业报效社会。

在他的带领下,台华从一家小工厂,用了不到20年的时间成功跻身国内外同行前列,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不仅拥有完整的集研发、织造、染整及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还能够研发、生产环保健康、户外运动、特种防护三大系列、多种高档功能性锦纶面料,发展成具完整产业链、先进设备、业务覆盖全球的现代化管理企业。

品牌建设对企业长足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台华在品牌竞争中,坚持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进入健康有序市场的“绿色指标”。沈卫锋介绍说:“我们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SA8000社会责任体系,不仅增加企业的知名度和亲合力,满足发达国家与跨国企业的要求,也打开了一扇通向国际市场的大门,让更多的产品进入他们的采购网络,为与国际品牌公司紧密合作奠定了基础。”

经过长期的持之以恒的品牌运作,台华与著名羽绒服厂商如波司登、鸭鸭、艾莱依;国内外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如耐克、阿迪达斯、哥伦比亚、探路者、李宁、安踏、乔丹;休闲品牌如H&M、C&A、森马、N+a等服装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业内以“速度快、品质优、服务好”的特色赢得海内外客户美誉。

有付出就有回报。近年来,台华多次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2017年还获得了“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从2008年起,研发中心参与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暨中国流行面料评选,近三年共有9款面料获奖,其中“极光”面料荣获铜奖,“穿梭在雨林”获得2017中国时尚面料设计大赛优秀奖,“阳光之爱”获得2017第二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最佳生态环保材料应用奖……


转型升级

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

去年9月21日,台华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第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秀洲企业。台华的成功上市,标志着企业已经步入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双轮驱动”的快车道,不仅是自身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更为秀洲企业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面对国际国内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台华坚持从供给理念出发,不断研究市场需求,走功能差异化道路,在供给侧产品加大结构性改革,在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沈卫锋说:“我们都知道今天的时代瞬息万变,竞争压力日益剧增,只有拥有变的心态,不断创新,顺应潮流,审时度势,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眼下,台华利用企业完整产业链优势,提升锦纶纺丝、坯布织造和染整加工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能力。“我们针对市场的不同需求,开发出多种功能性面料,从而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沈卫锋说,这就是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写照。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完整的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形成系统集成研发创新体系。

近年来,台华保持了稳定增长的经营业绩和良好势头的盈利能力,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分别实现18.9亿元、22.4亿元和13.0亿元的营业收入以及4139.59万元、22755.82万元和20114.88万元的净利润,这也是企业近20年来持续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必然结果。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