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这个8月,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长兴地区织厂集体“放假”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布工厂 | 时间 : 2018-08-14


什么?!

做纺织的还要"看天吃饭"!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的中心已于12日晚上11点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13日08时至14日08时,东海西北部、黄海西南部,以及江苏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北部沿海、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第16号台风中心附近的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9级,阵风可达10-11级。


对于台风的来袭,一些人会有些不现实的期待,说道会不会放假,这次真的如你们所愿了,长兴地区“停产”放假了!


长兴地区污水厂、织厂停产“放假”

台风天,放假了!这是真的,就在浙江长兴地区,由于受到台风天的影响,停水停产了。

通知

尊敬的各织机户:

由于台风的影响要求本污水厂在13日7点前停止供水,要求全镇污水厂和织机户全部停产,同时取消20号以后的节能减排时间,提前到明天至16下午节能减排停产,所以这次停水后要到16下午才能开始供水。

长兴地区镇政府通知,受台风天的影响,全镇污水厂与织机户全部停水停产。收到这样的通知,不乏有布老板感慨怎么老天都不让生产。其实福祸本相依,从另一方面想想台风天停产,可以降低纺织企业发生灾害的概率,只要等台风天过了就可以恢复生产了。台风期间,还是要做好防范措施,做到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最小化。万一要是成为“中枪”厂家,那就损失惨重了,历年来也不乏出现这种情况。


台风天暴雨来袭,水淹纺织厂

01

今年夏天,一纺织厂车间突发大水,整个车间全部被水淹了,机器浸水,基本上都报废了,工厂损失严重。

机器被淹后电机基本上都报废了,只有抢修,安装之后才可以重新恢复生产。布老板一定要坚强!加油!挺住!


02

去年7月,我国长江沿线地区因台风等恶劣天气都被雨水覆盖,南方部分地区还遭遇大暴雨袭击,部分城市内涝严重,交通受阻。

位于前贾洼工业园的一个纺织厂表示这场大雨可把他们给害惨了。整个车间全部被水淹了,布损失了两百多包,基本上都报废了。

企业负责人表示大暴雨将整个生产车间都淹没了,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进车间的路有个四五百米,基本上都是十五厘米以上的积水,车间里基本上都是二十厘米以上的积水,因为车间比路面要低个五到六厘米。现在进厂区的路也有很深的积水,车都很难进出。



防患胜于救灾,纺织企业注意事项

一般恶劣天气也会存在其他一些需要警惕的潜在风险,那么织造企业都应该注意什么呢?

天气预报

台风期间,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台风实施路径,如需出货,集装箱装载货物讲求平衡,不能偏一端,避免失衡。另外包装要做防潮处理,避免潮湿带来的货损情况。

船舶航线需注意

出货如需走海运则要注意船舶的航向、航速,以及靠泊作业等情况,要随时关注船舶实时路径。船公司会根据台风程度发布船舶计划通知,必要时会取消多条航线挂靠港或船期调整!同时,发货人需密切留意码头网站公布的船舶开港时间,合理安排提箱、预配舱单发送以及进港作业!

注意防漏

由于纺织厂车间大多在一楼,且为钢架结构,上面一般采用铁皮盖顶,可能由于年久失修,出现不现程度的生锈,而导致星星小点,或大面积的漏水。当务之急,是把该区域的坯布转移到不漏水的地方,地上用桶或盆接漏,但得注意不能让漏水满溢出来,以免把地面溅湿。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尽快更换或维修。

坯布存放

由于下雨天气潮湿,坯布一定得堆放整齐,不可随意乱放。对于不同尺寸,大小各异的坯布卷,要实行下大上小,下多上少。

注意通风

注意通风设备的正常及通道的畅通,这样有利于空气流通,把潮气排出去及空气的清新度。

堆放整齐,购买保险

某保险经纪公司张先生解释说,特大暴雨灾害,当然达到了保险公司的理赔标准,但有两点可能需要注意:第一露天的财产一般不赔,第二仓储物品在码放的时候要加高30公分,因为这两条在保险合同一般都有特别约定,如果企业没有注意这些问题的话,对这部分损失可能很难获得理赔。

结语

最后小编提醒大家为了安全起见,在台风天尽量减少外出,上下班期间要注意安全,说不定你走着走着就这样了。


大家出门前也可以对照一下抗风表再决议。当然如果你有200斤,也可以任性的出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思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