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多重利空! PTA、MEG都要横盘,切片、涤丝还会涨吗?

来源 : 化纤头条 | 作者 : 化纤头条 | 时间 : 2018-07-18

小议原油

近期表现:利比亚的四大原油港口重新开放,OPEC原油产量增加压制油价。

定性:原油进入宽幅震荡结构,散户规避。

操作建议:上周判定原油08进入头部宽幅震荡结构,建议单边散户离场,专业机构户以套保为主。这周继续维持这个观点。趋势做空仍然不是非常建议,但是做多目前没有太大意义。因为笔者认为无论疑似头部还是疑似底部没必要操作,只是原有获利头寸的了结。你不是庄家就不要老是做庄家该干的事情,你不是神仙就不要想做神仙能做的事情。

小议MEG

近期表现:美金货继续倒挂挤压进口货物,库存下降加速至68。价格反弹至7290,远期纸货博弈减少。POYFDY切片的下游采购按需采购为主,投机性没能连续释放。聚酯加工利润趋稳。

定性:目前定性为弱上涨,多空进入巷战阶段。思路震荡偏多,注意短周期短线操作为主,建议单边放弃趋势单。

操作建议(MEG09):目前进入弱多偏多。月内做多点:7010(补仓6880),月内平多点:7480

1、MEG没有啥肉,资金为了吸引散户跑步入场,就故意对敲夸大持仓。散户激动呀,激动呀,周一买完货,周五还是这个价格,呵呵。MEG正在失去波动性呀。

2、任何事物讲究因果,为啥在其他大宗如火如荼上涨时,EG没有了弹性?显然是前期的DG操过头了。没有钱了就不要做好像很有钱的事情(时不时搞个4000手尾盘装逼一下),不会画K线就不要想着去操控电子盘(时不时搞个1000空开或者多开),判断出错了无论你是谁就得承担这个后果,你别想逃得过。不过话说回来市场有哪个大佬说自己操盘操错了,显然没有,大佬即使错了也不会中途退场,宁可爆仓也不退场,这才是大佬的特色,包括以前的伟大的JINXUE。另外千万别说原来要去印度的货突然来了中国,千万别说原来上周要卸的移到了这周卸货,千万别说你不知道外商已经卖完压罐底的货了,所以千万别说你不知道平衡表其实也是动态的。动态的平衡表你敢用吗?大佬。

小议PTA

近期表现:基差收在90附近,现货继续趋紧,PTA09主要还是紧跟原油走势。注意持仓7月10日开始迅速降低,包括其他能化产品持仓都在降低。

定性:成本推动乏力,做多资金撤退。上周提到这波期货走势和4月份涨到5月中的那波有些区别,做多资金还是有些顾及在里面。

操作建议(TA1809):本月试多后,多单离场:5920。操作上散户离场,宽幅震荡期就别参与了。若是真想锻炼一下自己,轻仓参与。

千万别以为良好的下游微观能让成本塌陷的TA飞起来。再次重申:觉得下游牛逼,你就去做下游加工利润(多POY空TA和EG),觉得TA牛逼(多TA空PX或石脑油),千万不要拿着装置开工率下游的开工率就来做单边。汉邦停车就一定涨?汉邦开车就一定跌?简直就没有一点逻辑性可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