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汕头潮阳全区44家印染全面关停,要求时间2019年1月1日起至实现印染企业聚集入园、集中治污之前

来源 : 印染人 | 作者 : 印染人 | 时间 : 2018-07-17

各有关印染企业:

为加快推进练江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区委区政府决定在2019年1月1日起至实现印染企业聚集入园、集中治污之前对全区印染企业全面关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请各有关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至2018年8月底前,流域内印染、印花、洗水等企业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核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50%以上及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关停的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应包括各有关企业目前有什么需求,准备在2018年8月底前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50%以上及2019年1月1日前落实关停采取的措施及实施步骤,企业关停后需要解决的问题。

该项工作极其重要,请44家在产的印染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关停计划,于2018年7月18日前按时上报区环保局,以便汇总上报区政府。

汕头市潮阳区环境保护局

2018年7月16日

2017年7月16日的致各有关印染企业通知

2017年6月19日的致各有关印染企业通知

2017年6月14日的致各有关印染企业通知

短短一个月之余,汕头潮阳区环保局连连三张致有关印染企业的通知,力度之大,希望相关印染企业能够重视。

同时,汕头潮阳区加强印染园区规范发展,7月3号,汕头潮阳区与广东轻纺建筑设计院有关专家,为了更好的推进科学规范的印染园区有序推进进行了洽谈。潮阳区区长提出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对接和配合工作,确保区印染中心能在9月份顺利开工建设!

根据广东轻纺建筑设计院有关专家分析,目前建设区印染园区时间较为紧迫,所以,将派出业务熟悉,设计经验丰富的规划设计专家,并联启动前期有关相关工作。尽量压缩规划时间,希望相关部门能特事特办,尽快推动项目建设!

区长指出:潮阳印染行业整治是练江整治中的重中之重的建设项目,希望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觉悟上,认识上,做好这件事情!

潮南区印染园区年底前要基本建成

7月13日下午,陈俊峰区长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楚彬,区政府办、印染中心办及项目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到区印染中心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陈俊峰视察热电联供厂项目现场

区长陈俊峰带队先后视察污水二期、通用厂房、热电联供厂项目,要求项目公司要紧紧围绕2018年印染园区基本建成的目标,要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多开工作面,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印染中心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陈俊峰视察通用厂房项目现场

▲陈俊峰视察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现场

广州增城印染整治提升时间表

继汕头潮阳,潮南印染于2019年1月1日起园区外不再延续排污许可证外,广东增城在5月24日,增城区组织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动员,发出污染防治攻坚最强音,全力以赴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其实在会前流传一份以及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关停时间表

小编有话说:

早在2016年12月底广东花都印染全部关停外,2018年初新塘70多家洗水印染企业关停,2018年广州增城重污染印染企业整治时间表,汕头潮阳三张紧急通知,潮南2019年起对印染园区不再延续排污许可证。

广东印染产能进一步压缩,下游客户目前很是无奈,及早做好准备,在广东地区寻找染厂,以备之急。

目前,广东也就江门,肇庆,佛山,清远这些地区满足生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