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成立6年,梭织市场下绝处逢生,它是盛泽针织风口下的一匹“黑马”!发力高端,坐拥30多台德国经编机!它要做经编产业的一头“虎鲸”!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晓芬 | 时间 : 2018-07-17

这两年纺织行业面临环保整治、限产关停等诸多挑战,企业绿色生产、行业转型升级成为大家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绿色、环保、低碳的针织行业迎来了又一个风口,作为全国重要的纺织产业集群地,盛泽近两年也在积极寻找发展的新方向。量质双提的经编产业自然得到了盛泽业内的青睐,高能、环保的经编迎来发展的春天。

盛泽作为国内重要的纺织品产业集群,一直以来都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很多“隐形冠军”还不为人熟知,它们并非行业巨头,却是行业的中流砥柱,它们专注于各自特定的细分产品市场,在国内外市场上也有了很强的话语权。

吴江能晨经编针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不图大、不图全,只求精而强,是能晨经编建厂以来一直坚持的理念。虽然成立仅6年时间,但是凭借着丁是丁卯是卯,一丝不苟的精神,能晨经编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从起初的几台经编机发展到如今30多台卡尔迈耶经编机,能晨经编成为了盛泽经编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大步流星地向前迈进。近日,中国绸都网“百家名企行”采访组,来到吴江能晨经编针纺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盛泽地区这家经编市场的“隐形冠军”。

精准独到的眼光,决定了企业的高度

虽然能晨经编是一家较为年轻的企业,但是企业总经理王建荣确是深耕经编行业近20年的资深人士。与身边其他纺织老板不同,王建荣不走寻常路,在大家都扎堆涉足梭织行业的当时,他却另辟蹊径,走上了与别人完全不同的道路。在十多年前,梭织行业投入成本低,回本快,销路好,但是经编行业设备、生产成本高,产业不完善,很多人觉得即便是花了大代价,可能到最后还得不到预期的回报。但在王建荣眼里,经编市场却如同一个尚未开发的宝藏,凭借着独到的眼光和敏锐的嗅觉,王建荣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了经编行业中,这一干就是十多年。正如王建荣当初预期的那样,经过多年的发展,经编行业成为了纺织行业一个最具活力的细分行业。如今经编产品的应用范围上到天上飞的航空、航天,下到地上跑的汽车,水里游的游艇,身上穿的外套、内衣、帽子等,只要你能看见的都有经编产品。

而十多年前其他人扎推涌入的梭织行业如今却面临着产能过剩、污染大利润低的瓶颈期,在全行业呼吁发展绿色纺织的当下,这两年盛泽也加快了压缩现有低端喷水织机数量的脚步,同时提出了大力大展针织、经编的发展方向。经编作为针织市场的较为先进的生产力,自然得到了全行业的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直低调做事的能晨经编开始走到了大家的眼前。

不做蓝鲸做虎鲸,能晨经编只求精而强

这几年很多企业都加快了多元化的发展布局,但是能晨经编却至始至终坚持走自己的经编之路。在公司发展方面能晨经编一直遵循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对于产品也是如此,能晨经编的产品与海宁、常熟市场的产品并不同质化,相反更有盛泽特性。就拿当前市场上非常流行的一款弹力仿皮绒来说,这款面料制成服装后与真麂皮在外观上极为接近,由于市场需求大,订单处于供不应求的态势,面料成品售价根据不同规格在二三十元/米,极高的产品附加值是市场上普通面料的好几倍。

能晨经编一直致力于服装、鞋材市场的研发与生产,并在市场上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随着消费者对舒适性要求的不断提升,国内外市场对弹力面料的需求逐步扩大,看准市场的能晨经编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把弹力与经编产品完美融合在一起,生产出了很多非常受市场欢迎的产品。能晨经编总经理王建荣介绍,这两年氨纶弹力面料市场需求很好,目前工厂在线生产的超柔面料、阳光绒面料、弹力仿皮绒面料订单排的都非常的满,据了解虽然目前已处于行业淡季,但是工厂订单仍维持在一个月附近。

走到台前释放正能量,为盛泽纺织提供更强劲的发动机

能晨经编一直以来都着眼于高端市场,去年开始能晨经编又与卡尔迈耶深度合作,提升机器的加捻技术。此外,能晨经编还与上游原料企业建立联动机制,通过上下游的实时反馈,克服产品的在应用上的短板,让产品更加贴近市场,为经编行业增添强劲动力。

当前盛泽处在提档升级的关键时刻,无论是梭织还是针织市场都在积极向高端市场升级发展。与喷水、喷气织机相比,经编在织造过程中没有任何废水废气的排放,即便是印染,其废水排量也只有喷水织机的三分之一。在全行业环保整治的大背景下,绿色环保的经编产业却在逆袭大步发展。能晨经编作为盛泽经编行业的中坚力量,将继续加强上下游及行业其他经编成员的相互写协作,优势互补,为盛泽纺织产业链提供新动能。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