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天灾+人祸!中美贸易硝烟弥漫,接单难上难!台风“玛利亚”致物流暂停,交期再延长!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8-07-12


2018年7月11日,美公布对华2000亿美元关税清单,纺织品位列其中!涉化纤原料、棉纺纱线、面料服装等10多个大类、1000多个产品 !

(又出幺蛾子!小编的心莫名颤了颤!)


7月11日,福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在36小时内已经连跳五级,升格成为超强台风级别!最关键的是,它的路径也在不断西移慢慢向浙闽一带沿海靠近!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雨雨雨~小编已被吹走!)



一面是天灾,一面是人祸!


这让原本就在环保风暴下,胆战心惊的纺织朋友,更是给跪了!


中美贸易硝烟弥漫,纺织外贸人接单难上加难!

拉锯了几个月的中美贸易战近日逐渐升级。虽然纺织服装产品在7月6日美国政府公布的第一批加税清单中没有涉及,但是作为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中一个重要的行业,这次也难“独善其身”。


目前有共计10多个大类,共计1000多个税号的纺织品、服装产品名列其中,涉及绝大部分纺织原料、半成品及少量服装附件产品,主要包括纺织原料(棉花、丝、毛、麻等);纱线和面料(棉、毛、丝、麻、化纤、玻璃纤维等制);地毯;工业用纺织品;皮革和毛皮服装、帽类及手套、塑料雨衣等。中国对美出口额较大的梭织服装、针织服装和家用纺织制成品等商品未列入清单。


(▲以上为加税清单中的纺织品服装产品的统计)


虽然该次加税清单不会立即生效。其生效需要经过相关审核程序,及计划于8月20-23日召开的公众听证环节,初步规划在8月30日后完成审核及听证流程,但是从长远来说,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更有企业表示,其实在公布清单前,就已经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这段时间,美国客户对我们的结账周期已经有所加长,以前一般都是到港付款,现在账期一般在2个月左右。”盛泽一外贸老板沈总表示,“而且现在他们的订单趋于小订单,多批次,压价也十分频繁,接单难。”


的确,今年以来因为中美贸易关系,不少外贸企业在接单上更加“束手束脚”。“现在不敢接长单,利润太低的单子也不接了,一怕环保高压下订单交期问题难以解决,二怕原材料涨价成本难以把控,一不小心就亏了。”做了十几年外贸生意的吕总说道。



台风登陆!接下来无法装货、物流暂停出货!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1日中午在福建省市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有市场人士戏称,今天的朋友圈被福建小伙伴刷屏了!


面对狂风暴雨,多家物流企业表示将暂停或有选择的暂停部分货物运输。多家企业表示,由于暴雨持续,货物很可能将延期到达,或延期发货。


持续的暴雨天气对纺织、化工产品出货产生较大影响,公路甚至铁路连续出现停运冻结。目前由于环保关停,很多企业生产受限,市场供给不足,尤其是印染环节,原本交期问题就难以解决。此番连续暴雨使福建、浙江等地运输受到较大影响,交货延期,可能对行业带来一定影响。


编后语:“看天吃饭”的纺织人郁闷了,环保“攻坚战”还在升级,美国又扔出“绊脚石”,连台风也要来“凑热闹”!一波三折,接下来,高温天气、产能缩减、员工流失……一环扣一环,交期问题难以改善。今年纺织人的心情真是应了那句广告语“上上下下的感受”,就是这么酸爽!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思佳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