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拥有世界最多的紧密赛络纺细纱机,100S纯涤纱“填补国内空白”!这家实力派纺纱企业用质量在说话!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8-07-01

自2017年以来,伴随着环保整治和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纺织行业掀起了一股关停潮,淘汰落后产能成为主旋律。特别是作为纺织化纤行业大省的江苏,更是如此。然而,在江苏吴江,有一家纺织企业生意却异常火爆,不仅订单排得满满当当,还排了机器增加新产能。它便是苏州生生源纱业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1年,2013年正式投产的生生源纱业是一家专业生产纯涤纱系列和粘胶纱的高科技企业,坐落于被誉为“中国绸都”的纺织名镇——盛泽。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极高的产品品质和贴心的服务,生生源纱业只用了短短5年就在市场站稳脚跟,产能也从最初的3万锭扩张到现在的12万锭,俨然成为纺纱行业界中的一匹“黑马”。

近日,中国绸都网“百家名企行”采访组来到苏州生生源纱业有限公司,与该公司经理许晨愿进行了深入对话。

狠下血本,以极致品质突出重围

“其实,在盛泽做纺纱的不止生生源一家,如何让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是生生源一直在考虑的问题。”许晨愿说道。也这因为如此,生生源从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如何提升产品质量,如何提高生产效率的问题。“我们能做的,只有将产品品质和质量做到极致。”

为了将产品质量做到极致,生生源在设备和技术上可以说是不惜下了“血本”。“我们引进的都是国际上最好的设备,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员和资金进行研发。”目前公司拥有德国进口清梳联、并条机,日本丰田紧密纺纱机和日本村田自动络筒机,可以说是拥有世界最多的紧密赛络纺细纱机,在软硬件配置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可生产各类纯涤、粘胶产品以及竹节纱和AB纱系列。

(图为生生源纱业生产车间)

当然,任何公司在成立时不可能顺风顺水,生生源在成立之初也因产品质量和产量不稳定而饱受困扰,为了解决这一困局,2016年开始,生生源就进入“大整改”时期,一方面提高管理人员水平,另一方面对前纺进行技改,对纱线厂生产进行整治,这正是这种“大刀阔斧”的整改,让其脱胎换骨。功夫不负有心人,进入2017年公司各方面开始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品质和产量都得到了保证。

“目前我们每月产量稳定在900吨,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分之一,并且我们高支纱如80S、100S的质量在同行业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这是我们生生源的骄傲。”许晨愿表示。

2016年,生生源生产出的100S纯涤纱通过了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鉴定,获得江苏省省级新产品称号,其评语为“填补国内空白”。目前,生生源的涤纶纱已远销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各国。

(图为生生源纱业生产车间)

顺势而为,让“长板”变得更长

都说转型升级,其实调整结构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和情况,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对于纺纱企业来说,虽然不停有新纤维和新品种在被研发推广,但是有些加工费很高,反而会给企业造成负担。生生源深知专注生产的重要性,并不会因为哪种纤维有市场就盲目生产哪类产品。“我们的传统优势还是在纯涤纱中高支上,拥有完整的纺纱工艺,最好的品质,最好的客户,那么就要把这些坚持并且完善下去。”许晨愿表示。

近两年,纺织市场景气度回升,生生源也正好借此契机在市场上不断扩展市场份额,连续2年销售情况翻番,劲头十足。“今年我们的粘胶纱订单一直在排队等货,纯涤纱订单也是一直产销平衡,销售情况还是非常乐观。接下来,我们将借着这股东风,继续扩张产能,最终将产能扩至18万锭,进一步增加在市场上的话语权。”

(图为生生源纱业生产车间)

下一个五年,走差别化和自动化道路

当下,“新常态”已经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纺织企业的发展必须有自己的坚守,同时也要有自己的创新。“借用我们老板的话来说,专业的人用专业的工具做专业的事,既然已经选择纺纱这个行业,就要坚定不移地将纺纱事业进行到底。”提到转型升级,许晨愿也跟记者描述了生生源下一个五年计划:坚定不移地走差别化和自动化道路。

面对当前依靠规模、价格比拼的纯涤纱盈利模式已经走到尽头的市场现状,生生源也开始考虑如何突围。“今后我们会调整定位,将差别化纤维也纳入我们的产品目录中,如环保纤维、异形纤维、功能性纤维等,毕竟大路货要承担市场波动的风险,而差别化纤维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许晨愿坦言。

除了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质量,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也成为生生源下一个目标,即增加工厂自动化程度,减少单锭用工成本。他表示,目前已经在着手走这条道路,准备成立新车间,加入粗细联智能化生产线,实现全程自动化、连续化、数字化控制,大大节约了用工,提高了劳动效率。

生生不息,源源不断,永续经营!作为行纺纱界的“新生军”,生生源优质的潜能足以让人预见它的后发优势,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家纺纱企业的精彩故事才刚刚拉开帷幕。

(图为本网记者与许晨愿合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