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昨天,在纺织重镇盛泽,一场布老板之间无声的较量,轰动全城!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张强 | 时间 : 2018-06-30

昨天,在纺织重镇盛泽

一场布老板间的无声较量,轰动全城!

28日早上9点半,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演了一场比房地产土拍更为疯狂的一次厂房拍卖!

标的物为锦福纺织有限公司位于盛泽镇圣塘村47组、东鹏纺织位于盛泽镇圣塘村房地产及机器设备,报名人数为7人,围观的群众达到3万人次以上。

开局从1.4781亿的起拍价持续飙升,而整个拍卖持续了近13小时,在538次延时后,最后成交价格定格在2.7221亿。比起拍价格差不多溢价1倍。

在司法拍卖进行的同时

纺织人的朋友圈也因此事被刷屏……

大家在感叹大盛泽土豪多的同时,也在纷纷猜测背后金主到底是谁?为何有如此大的魄力?

据拍卖消息,从28日上午9点55分开始,神秘“土豪” 买家05330连续百次加价,于下午1点09分将拍卖价格推高至2.04亿元。

之后,其他竞争者都被05330迅速反超,然而,另一名此前一直出手的竞买人E1531依旧不依不饶,将拍卖品价格推上2.5亿元。

小编发现,竞买人展开了多次加价,对这块地产似乎志在必得。本次拍卖的“厮杀”十分激烈,共经历了538次延时。在竞拍结束前的近9个小时,其他竞争者已经被甩在身后,只剩下05330和E1531的战争,他俩的加价拼杀在晚上22:21落下帷幕,最终,05330如愿以偿,以2.7221亿元的价格拿下了这件拍卖品。

同样的竞拍盛况在去年曾上演!

无独有偶,其实早在去年年初,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的一处盛泽纺织房产及设备拍卖也同样疯狂,当时报名人数为12人,围观的群众达到15000人次以上,开局就是直接一个“超神”,直接从5600万的起拍价格飙升到1.2亿。最后成交价格定格在2.16亿。比起拍价格差不多溢价4倍。

为何纺织工业用地会如此具有吸引力

这些竞价者到底看中什么?

1、在纺织企业生产看来,土地资源是企业考虑的首要因素。而随着近年来盛泽经济的快速发展,纺织重镇的工业用地寸土寸金,随着纺织景气的回升,有资金有想法却因空间不足一度成为制约纺织企业发展的瓶颈。

因土地资源有限,随着政府对工业用地的限制,未来资源将更加稀缺,因此谁得到了土地,谁就得到了长久发展的根基。根据标的物的描述,此次拍卖的区域在位置上来说属于产业密集区,配套设施较为齐全,按照地区的平均房产拍卖价也属合理范围。

2、附属产品的诱惑。在此次司法拍卖中,拍卖的不光光是工业用地,在工业用地的土地资源外,纺织企业也更看重生产资源。去年的拍卖热潮就源于稀缺的印染厂资源。

随着近年来环保整治的加剧,盛泽喷水织机的淘汰整治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一些喷水黑户被清理,而如何判断其是否是黑户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它的工厂是否配备喷水织机指标,而这个指标是企业生产的“护身符”。

但随着喷水淘汰工作的进行,喷水指标也在逐年减少,价格也持续炒高,在产能持续收缩、市场一布难求的背景下,无疑拥有更多指标的企业竞争优势更强。而根据淘宝司法拍卖的描述,此次拍卖总计有近528台喷水织机,按照目前急剧升高的喷水指标价,相信这些也是一笔极具吸引力的资产。

小编说:其实,昨日布老板这场无声的较量其实是纺织行业竞争加剧的一个缩影。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只有掌握核心资源、自身不断强大才能占得一席之地。从这个角度而言,各企业的积极布局如同一场无声的战斗,虽然没有相互厮杀的场面,但却在无声的较量中悄悄改变着行业的竞争格局。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张强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