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人民币持续贬值,对纺织企业是好是坏?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杨莉 | 时间 : 2018-06-28

6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降至6.5569元,相较26日的6.5180元下调了389个基点。人民币连续多日调贬,不仅创了今年的年内新低,而且调降幅度也是2017年1月9日以来最大的一次。

(美元人民币趋势图:来自新浪财经)

如上图所示人民币贬值趋势已经超过十天。

(来自新浪财经)

如上图所示,截至28日下午15时40分,美元兑人民币价格仍在上涨,可见美元指数并没有下降趋势,人民币贬值仍在继续。

人民币为何突然连日贬值?主要原因之一有关之前我国央行多次采取的降准措施,在前段日子美联储加息后,我国的货币政策不仅没有跟随调整,还采取降准等举措向市场释放货币,增加了人民币的流动性,造成货币政策周期错位,使得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下降,加上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美元指数强势上涨的因素影响,最终导致人民币汇率连连下调。

那么面对此轮人民币汇率连连下跌的异动现象,受到汇率影响较大的纺织外贸企业对此有什么看法?笔者对盛泽地区几家纺织外贸企业进行了调查询问。


同时,一位主要做东南亚纺织外贸生意的吴先生表示:“我们手头有几笔东南亚的外贸订单,因为外贸订单是以外币计价的,现在人民币贬值,就等于说我们原本订单的收入转换成人民币就会变多,也就是说利润变高了。而且人民币贬值之后,我们在国际上接单会更有优势,可以说我们的竞争力会有提升。”

由上可知,对于做纺织品出口生意的企业来说,人民币贬值,不但会增强他们的国际竞争力,还会提高现有订单的收入。

美元指数将上涨到何时?人民币又会贬值到何时?

有专家认为美元自4月中旬以来的上涨是一轮技术性反弹,并非已进入“结构性牛市”。美元反弹正在失去动能。

也有专家认为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因素的影响,国内经济下行,美元指数还将保持强势,人民币贬值压力还将继续存在。

笔者认为目前我们应该对美元保持中性态度,一段时间过后美元上涨动力会不足,而人民币也不会持续处在贬值的状态下。因为人民币汇率变化将很大程度影响到企业外贸订单的最终收入,而人民币汇率不断波动,未来汇率无人知晓,所以纺织企业目前都应该谨慎接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杨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