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王燕:多因素导致郑棉疯狂的大涨

来源 : 中储棉信息中心 | 作者 : 中储棉信息中心 | 时间 : 2018-05-22

近期,郑棉走势大幅上涨,美棉市场不断发酵,中美贸易和解得到确认。在这么多的因素影响下,内外棉的走势会发生怎样的转变?为了探寻郑棉上涨的深层次原因,中国棉花网记者对中信期货高级分析师王燕进行了专访。

王燕表示,中美和解最大的利好是贸易摩擦中涉及棉花的利空因素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因为贸易全球化有一个整体的需求。近期的盘面表现有客户资金博弈的原因。多头的资金在进入,空头的资金也在进入,双方还没有分出胜负。如果企业认为目前价格合适,可以做套保,因为有现货,融资和仓单不会有压力。如果没有现货,不建议在目前这个价位做空。

王燕认为,郑棉这一轮大涨与2016年行情有差异,当时现货价格比期货价格每吨要高2000多元,而目前期货的价格明显高于现货价格。数据显示,从主体颜色级、轧空质量等指标看,期货的价格可能会更高。一方面,现货是期货市场的标的;另一方面,市场还处于资金博弈、预期博弈的状态。短期内,如果现货企业能够接受当前的利润,可以做套保。如果没有现货的企业,最好还是避其锋芒。

对于未来价格的走势,王燕说从技术的角度看,20000元/吨是比较强的阻力位。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