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它,与江南大学合作开发新一代环保丝,还正在研发桑蚕丝与涤纶的复合产品!苏州晶丝奇:25年老牌企业走出“新路子”,做客户的“私人订制”专家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施芸瑜 | 时间 : 2018-05-11

一个细雨绵绵的下午,中国绸都网“百家名企行”采访组来到了位于吴江震泽的一家复合丝原料企业——苏州晶丝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晶丝奇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专业生产特种丝、复合丝、空变丝等。已经成立将近25年。

进入办公区域,只见墙上挂着四五幅书画作品。内容大部分是与佛、儒有关。恕小编对佛、儒不甚了解。但在小编心中却越发对这位企业负责人感到好奇,这难道就是最近流行的“佛系青年”?千呼万唤始出来,晶丝奇总经理顾春荣挂着满面笑容走进了办公室,打过招呼后,他开始向我们介绍自己企业、产品、以及对现在的市场行情的分析。交谈过程中,让小编感到如沐春风,一点也没有企业老总的架子,像一位和蔼可亲的邻家叔叔一般。现在,小编就将我们的对话做一个整理~

致力于研发环保绿色的新产品

穷则变,变则通,不变则淘汰。顾春荣表示“我们的公司将在未来五到十年内遭淘汰,如果一成不变的话。”这不是杞人忧天,而是在市场大环境下,一位企业老总对自己“孩子”的清醒认识。

“变”?如何“变”?“10年前,POY+FDY基本上都是我们这些复合丝厂家做的。当时涉及的是遮光布、卡丹绒、水洗绒这一块。但化纤厂现在也放低身价,加入竞争,成本要比我们低的多,一步纺跟两步纺虽然风格上有点差异,客户在价格的诱惑下还是会选择,这必然会导致客户的流失,那么,我们作为“小鱼”,就得抢先一步。”。目前,他们尝试将桑蚕丝与涤纶短纤或者长丝复合,这样既能够发挥化纤产品的优点,又加入了桑蚕丝这类纯天然产品,使得产品更加环保、舒适,这是一大亮点。顾春荣给小编一行人展示了他们公司的成品,其中有阳涤、锦涤、拉绒等。其中有一款拉绒外套是与优衣库合作的,售价只有40元左右,摸上去非常柔软,舒适。

现在环保的压力很大,喷水织机强制拆除,染厂关停,限产等。但是顾春荣表示目前这对他们的影响不是很大,因为他们的目标就是做环保舒适的产品。而且,从长远来看,这也必将是主流。目前,他们公司在研发色纺纱,减小了染厂方面的压力。并且色纺纱在市场上还是比较稀有的。顾春荣还表示,他们公司与江南大学有合作,公司有实践经验,江南大学有理论支撑,两者互补,一定能够研发出更多环保舒适,并且适应市场的新产品。目前公司拥有欧洲一流的二步纺纺丝设备。所以,产品的质量是绝对可以保证的!客户群如今遍布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东北三省,已经全国性覆盖。

私人订制,无起订量

顾春荣还表示他们的一大亮点就是产品无起订量,只要客户有需求,他们就会尽全力满足。这是很多企业无法做到的,但是晶丝奇做到了!目前的接单量在一个月左右,今年预计订单量至少可以增加30%。

小编认为,未来晶丝奇公司一定会越做越好,因为公司负责人所展现态度和想法,都是走在市场前面的!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施芸瑜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