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让客户买的到、用得好、没烦恼!南华纺织:纵向一体化布局,打造行业“金字招牌”!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晓芬 | 时间 : 2018-05-11

对于纺织老板而言,涨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涨价后的订单交期遭遇了“肠梗阻”!“淡季不淡,旺季更疯”!在继17年下半年的牛市行情之后,18年上半年面料市场再度开启疯牛行情。坯布市场一布难求,现金排队;印染市场染厂爆仓,染费爆涨;染厂交期一再拖延已成了纺织企业的“心头病”。而这股压力顺着整个产业链蔓延,很多企业表示,有订单现在也不敢接!然而在如此虐人的行情下,不乏有企业凭借多年良好的发展“弯道超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雄厚的实力与敏捷的应对能力,特别是在今年的旺季行情下,能做到接单顺畅、出货顺利,企业因此得到快步发展。


位于苏州吴江的苏州南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凭借着从原料、织造、印染、后整理“一条龙”生产的产业优势,在行情波动频繁的当下,南华从交期还是品质,做到每一个订单都让客户放心,在行业内打造出属于南华的“金招牌”。近日,中国绸都网“百家名企行”采访组,来到苏州南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涂层分厂的产品开发、市场营销负责人李峻经理进行了深入对话。

苏州南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各种纺织面料织造、印染、涂层、后整理生产加工、国内外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科技企业,现有员工1500多名,其中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人员80名。公司拥有日本产喷水织机600台,染色设备150台,进口涂层机10套。进行纺织面料的直接涂层生产和转移法涂层—离型纸转移贴膜防水透湿面料的生产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服装、运动休闲服、帐篷、军事国防、医疗、汽车和食品工业等,满足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

中国绸都网:请问贵公司目前生产哪些产品,有什么特性?主要用途是哪些,一般销往哪些市场?

李峻:我们南华主要以生产冬装、羽绒、运动休闲面料为主,形成了从原料、织造、印染、后整理于一体的综合型生产企业。其中我们南华整理主要以涂层、贴膜为主,侧重于服装和产业用布上,涂层主要是服装面料为主,以功能性面料为主,像阻燃、透气透湿面料是主要生产品种。除了服装涂层之外,遮光、箱包、帐篷等产业用布涂层也是我们重要的生产品种。涂层我们主要以加工为主,我们客户很多,内外销市场都有,产品也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量身定制。

中国绸都网:开年以来,南华整理的生产订单情况怎么样?是什么情况影响着订单的运行呢?

李峻:今年春节以来,我们厂订单量还是比较充足的,客户要求比以前更高。虽然去年下半年开始人民币汇率以及原材料市场波动较为频繁,但是对于我们南华来说,影响非常有限。我们以生产功能性面料为主,产品附加值相对较高,因此对于外在因素的变化,不会那么敏感。相比之下,订单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我们后整理企业来说,如今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一个是品质质量,另一个就是产品销往国外,产品的环保要求。譬如产品销往欧洲,必须通过欧盟的REACH法规,所以我们近年来也是把如何不断提高后整理加工水平作为南华的主要任务在做。产品品质达到客户要求,内外环保功课做足,自然不愁没订单做。

中国绸都网:涂层产品随着市场需求变得日新月异,从之前涂PU、PVC压延,到离型纸转移等,目前公司的热销品种有哪些?涂层的主流趋势有什么变化?

李峻:目前市场比较常见的还是涂层和离型纸转移贴膜,主要还是体现在功能上。现在消费观念已经转变了,以前产品的耐久性、品质、舒适性这些特性如今已经变化了。未来涂层的趋势是什么?个人觉得应该集中在这三方面,首先是品质,第二是产品的功能是否真正达到,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产品的环保性。

这里的环保和我们现在所说的排污这种环保不一样,而是我们的生态,我们穿着之后,服装不会给我们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很多后整理功能性服装,之所以拥有那么多功能性,很多都是化学品堆积而成的,如何做到功能性服装不对人体造成危害?化学品的管控尤为重要,像化学品的定制及其功能的提升等都是我们南华以及其他规模级企业努力的方向。产品质量达到了、功能满足了、环保达标了,产品自然全方位得到提升,这几方面都是未来涂层发展的方向。

中国绸都网:近几年来环保风暴席卷国内各行各业,作为污染重点关注的涂层行业,这两年发展情况如何?在严苛的环保要求下,企业每年的环保投入大约需要多少呢?

李峻:如今环保整治主要是针水、大气、土地的污染程度展开,我们南华无论从织造、印染还是后整理,环保工作其实在多年以前就已经在做了,这几年的精力倒开始有所转移,像DMF&甲苯的回收、空气排污的管控,前几年都已经做好了,在我们南华看来,只有把有些事情做在前面,在未来发展道路上,外在条件的影响就不会那么大了。

对于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正如我刚刚谈到的,也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就是产品的质量、功能、生态,如何更好的提升这些指标,是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行业如果都把面料的品味提升了,把内功给练好了,那中国的纺织品与国外纺织品媲美是毋庸置疑的。

来到我们厂区,你们应该都没闻到什么味道吧。对于我们厂区的环境质量,我们每年环保的投入及其设备的维护,占比还是蛮大的。不过对于这些环保投入,我们觉得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内外环保做好了,为未来吸引更多优质订单加工客户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中国绸都网:随着环保整顿、成本压力等各方面的因素,您觉得涂层行业还会面临怎样的考验?后市会侧重于哪方面发展?

李峻:这几年以来,一年当中像聚氨酯等化学品原料的涨价、人工的上涨等因素,对我们企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对于我们这种生产型企业,一边是大幅上涨的成本,另一边是赖以生存的客户源,如何在两者之间寻求平衡点,是企业必须努力做得事情。通过与客户的密切沟通以及产品工艺的不断改进把矛盾缩小。

近几年成本压力越来越大,对于很多涂层企业来说,考验也越来越大。当前江浙地区涂层企业数量很多,但是规模以上的企业却不是很多。一些小微企业为了生存打价格战,降低产品质量,这对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也希望未来行业能够少打价格战、能够更加良性的发展,这样未来大到行业,小到行业内每个企业,承受的压力才能够顺利的传导。

如今环保整治潮覆盖整个纺织行业,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一种契机。环保整治让整个行业更加规范、更加理性,我们南华无论是在环境排污还是化学品的管控一直是走在行业的前列,所以我相信未来涂层行业对于化学品的管控将更加严格,涂层产品也将更加绿色、环保。


(图为苏州南华纺织整理科技有限公司的涂层加工车间)


(图为苏州南华纺织整理有限公司涂层分厂的DMF和甲苯有机废气回收系统)

(图为苏州南华纺织整理有限公司涂层分厂的产品开发、市场营销负责人李峻经理左一与本网记者合影留念)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