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超声波还能做面料?博航纺织:用“低成本”的投入给你“高规格“的产品!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吕佳菲 | 时间 : 2018-05-10

提到超声波,大家首先联想到的可能是医学或者某些科技含量高的工业领域能用到它,其实不然,如今的纺织领域也逐渐向高科技迈进。博航纺织近年来就一直在超声波后整理方面默默地努力着,做精做强,经过十多年的磨练,成为了盛泽超声波领域首屈一指的企业。

从零开始,扎根盛泽

2000年,25岁的姜义文从河南老家来到盛泽。从零开始的他,干过装卸工,开过货车,之后通过从事染厂跟单开始接触纺织业,播下了创业的种子。2007年,姜义文与朋友一起创办了第一家纺织贸易公司,三年后,积累了人脉与资金的他,单打独斗成立了新的公司——博航纺织,一转眼,博航纺织也已经成立八年了。

精益求精,顺应时代

博航纺织是一家集贸易与后整理一体的企业,最令姜义文骄傲和满意的就是他们的超声波后整理技术。超声波面料顾名思义就是利用超声波原理对面料进行加工,超声波无缝缝纫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高频率振荡由焊头将超声波传送至工作物熔接面,瞬间使面料连接处产生摩擦,达到织物的熔点,从而完成面料迅速溶解,完成焊接(缝纫)。区别于普通多针绗缝,超声波面料具有无跳线,无断线,精密度高,可加工各种特殊工艺,复杂花形等优点。

超声波后整理在盛泽并不多见,一共也就十多家企业在做,问起当初为何选择从事这块,姜义文回答道:“首先,我本身对后整理这块比较了解,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总归会得心应手一些。其次,我对超声波后整非常看好,一方面,别于普通电脑绣花,超声波无缝缝纫无需胶水复合,顺应了当今环保的大环境,另一方面,成本比较低,它无需胶水等原料,一台机器只要4~5个工人就能操作等,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工业成本和劳动成本,由此加工费也比复合降低50%左右,质量好价格低,哪个客户不爱呢!”

想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

正所谓“急人之所需”才是真正做生意,而博航纺织做到了“想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并在日常的研发和工作认真去践行。也正是因为博航纺织兼做贸易与后整理,因此有别于一般的后整理企业,他们更执着于做客户满意的产品。“我们机器的定位可以做大循环,一般别家超声波印花的辊轴直径都在17cm以内,而我们的可以达到21.5cm,因此可以在一件衣服上做整个花型,这是许多客户青睐我们的地方。”姜义文说道。除此之外,我们在工厂车间可以看到,姜义文和他的团队为机器加了一些“小帮手”,有了它们,能使布面更加平整,不会褶皱,探边装置能使面料在打卷的时候让布面对齐。博航纺织不断深入探索研究,扩大产品品类,对于客户只提供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把“品质第一,客户至上”的理念贯穿公司上下。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吕佳菲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