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媒体关注>>正文

参考网:聚一地之力,办全行业盛会

来源 : 参考网 | 作者 : 参考网 | 时间 : 2018-05-07

3月14日上午,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吴江区人民政府和吴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第五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16~18日在江苏盛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更丰富内容,提升区域影响力

新闻发布会上,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介绍说, 第五届盛泽纺博会将继续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致力于扩大盛泽纺织产业集群品牌影响力和展示“中国面料看盛泽”的源动力。与上届纺博会相比,本届盛泽纺博会将呈现出以下特点。

为了充分展示近年来盛泽纺织产业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信息化应用等方面的转型升级成果。本届展会主办方除了保留上届的功能性面料区、正装/时尚女装面料区、流行面料发布区、运动/休闲面料区、丝绸成品交易区、家纺/箱包面料区、户外运动成衣展示区、纺机配件展示区、新纤维新材料展区、进口(精品)面料区、数码印花工艺展区外,还将新增针织面料展区、印染后整理展区。届时,整个展会的展出面积将超1万平方米,规划展位340个,由此形成一个贯通全产业链展贸的大平台。

历经四年的积累以及展会品牌的自我沉淀后,盛泽纺博会在行业内的品牌效应已初步形成。盛泽区域以外纺织企业的积极参与,也让纺博会供应商资源更趋立体丰富。目前主办方已经开始全方位多渠道拓展采购资源,内外并举邀请专业采购商,力争在打造高质量的参展商资源的同时,采购商质量也得以再提升。

丰富展会内涵,提升展会品质,是盛泽纺博会的重要任务。在为期三天的展会里,盛泽纺博会将继续携手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打造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趋势主题概念展区,通过2018/2019中国生态环保面料大赛系列活动,第一时间传递行业“智造”新趋势。

同时,主办方将筹备系列精彩配套活动,如举办纺织品质量检测标准论坛、新纤维应用及趋势研讨会、国内外卖家对接会等,致力于让展商和客商在纺博会上除了实现贸易对接外,还可以接触到最新锐的观点、最前沿的思想、捕捉到最时尚的趋势。

保姆式服务,加快提档升级

为了进一步提升展会各項配套服务措施,主办方还将把历年来延续的精细化服务进一步升级为“保姆式”服务。如,邀请专业机构在展会现场开展纺织品知识产权的咨询和版权保护工作、开设采购商免费住宿申请通道等。另外,展会现场还将继续体现“互联网+展会”的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盛泽纺博会。

吴江区委常委、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范建龙在发布会上致辞指出,作为中国纺织工业的重要生产基地、出口基地和产品集散地,盛泽镇党委、政府正逐步将工作着力点放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信息化技术应用、设计创意、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培育上来。

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引再创新”等多种方式,加快建设纺织产业上游的步伐,加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盛泽纺织产业提档升级,打造盛泽纺织产业的升级版。

未来,盛泽将以建设“中国丝绸第一镇”为目标,紧紧围绕市场的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市场业态、进一步创新交易模式、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完善经营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配套,通过“五位一体”,擦亮“丝绸古镇、纺织名城、面料之都”三张名片。

原文链接:fx361/page/2018/0506/3478949.shtml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