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这个吴江“创二代”太拼了:一年飞新疆28次,用180天牵头建设的棉纺车间“20年不落后、30年不淘汰”!

来源 : 纱师弟 | 作者 : 纱师弟 | 时间 : 2018-05-07

一副黑框眼镜、一头干练短发、一脸谦和微笑,初见沈耀华,他的蓬勃朝气、踌躇满志,让人印象深刻。

2010年,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的沈耀华,回到父亲沈培荣创办的苏州震纶棉纺有限公司,从最基层的销售、采购做起,一点一滴学习,一步一步成长,与父亲一同扛起了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去年,沈耀华当选吴江区政协委员,成为震泽15人中最年轻的一个。今年3月,吴江区“创二代薪火工程”启动,沈耀华又被委以重任,担任“薪火工程青商学院”培训班的班长。

在外界眼中,他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富二代”,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但在沈耀华看来,自己是“创二代”,更是“拼二代”。父辈们还在不断进步,自己有什么资格停下学习的脚步。

“拼二代”一年飞新疆28次,“开疆拓土”立战功

沈耀华的办公桌抽屉里,放着厚厚一沓上海、新疆之间的登机牌。仅2015年,他就飞赴新疆28次,来回总里程逾20万公里,足以绕地球5圈。

一张张机票,见证着震纶远赴新疆的创业历程,更目睹着这个年轻的“创二代”有多拼。

2014年,震纶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与新疆中泰集团、富丽达集团强强联合,投资40亿元,在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组建富丽震纶棉纺有限公司,上马200万锭纺纱项目。

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

当时,已在沈培荣身边历练4年的沈耀华,也亟待寻求新的发展与突破。“新疆的地理优势和政策利好,是富丽震纶快速发展的最大动力,即便以后政策取消,凭借自身的技术水平和实力,震纶在新疆发展也没问题。”在经过充分调研后,年仅29岁的沈耀华,承载着父亲的期望、企业的未来,动身前往新疆“开疆拓土”。

富丽震纶接纳南疆少数民族人员就业

商场如战场,讲的是经验和资历。初到新疆,沈耀华时常碰壁,尤其在与当地银行、上下游谈判时,对方看到面前这个年轻人,有时甚至连聊一聊都不愿意。

但沈耀华并不气馁。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在股东的通力配合下,他以“20年不落后、30年不淘汰”为技术标准,带领新疆富丽震纶仅用180天便实现首个车间顺利投产。

沈耀华(右一)接待厂商客户

勤奋、务实、可靠,也让各方对这个吴江来的小年轻刮目相看:“震纶人确实在实实在在做事情,震纶的装备水平、产品档次、生产管理确实是行业最牛的。”也正因为这样的转变,在后续与国开行谈判的过程中,富丽震纶甚至还拿到了基准利率上浮5%的项目贷款,融资成本大幅降低约30%。

去年底,新疆富丽震纶一期100万锭粘胶纱项目投产,可完成年销售收入35亿元,并帮助震纶实现粘胶纱总产能增至150万锭,成为全球最大的粘胶纱生产基地。

新疆员工宿舍

胸怀大爱,两件政协提案均关注民生福祉

去年,沈耀华当选吴江区第15届政协委员。今年3月,他又入选吴江区“创二代薪火工程”,与其他大中型民企接班人一起,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共同成长,接好父辈接力棒。

如今,沈耀华比以前更忙了。既要随时关注新疆富丽震纶的发展,又要积极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但沈耀华坚持一个原则,即便工作再忙,只要人在吴江,也要挤出时间参与组织活动。但最让震泽镇党委统战委员汤伟忠感慨的是,他年纪轻轻,却已胸怀大爱,体现出同龄人少有的成熟与远见。

汤伟忠介绍,沈耀华自当选吴江区政协委员以来,提交的两件提案均围绕民生福祉。其中一件是事关交通出行的吴江快速路机械化养护,还有一件是涉及公共卫生服务的“厕所革命”。

“我们原以为,作为企业接班人,他会在提案中立足企业自身,寻求更多政策支持、技术帮扶等,主要为企业发展说话。但实际却大相径庭,看得出他对提案动足了脑经。”相比汤伟忠的惊讶,沈耀华却很淡定,“企业面临的问题,更多需要依靠自身的发展,自己的努力去解决。我能够当选政协委员,就是百姓的代表,应该更多地替百姓说话,为大众着想。”

事实上,沈耀华在负责新疆富丽震纶项目时,就已展露出不一样的胸径。

富丽震纶接纳南疆少数民族人员就业

据统计,富丽震纶共在当地招收新疆籍员工1500多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1000多人。而且,员工生活区内,活动中心、清真食堂等配套设施完备;宿舍楼内,空调、热水、WiFi一应俱全,班组长及以上岗位还能享受6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为此,很多当地员工把老人、孩子带来一起“享福”。更让人羡慕的是,沈耀华还按照吴江企业的薪资水平,给富丽震纶的员工开出了平均月收入5000元的薪资标准。要知道,新疆部分农村地区,一户家庭的年收入才1万元。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钱琳霞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