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染厂又出“幺蛾子”:紧急停缸,复产时间未知!交期又要延!延!延!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8-04-25

临近五六月份,沿海地区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节又悄悄来了。还记得去年六月份印染厂由于降雨量大导致太浦河锑浓度超标而关停吗?昨日的一场大雨,使得纺织行业面临的问题初现端倪。

盛泽的地势较低,一到暴雨季节就容易造成严重积水,许多印染厂一到下雨天就积水。周边地区积水后,就导致污水排不出去,这样一来,污水的排放必定会受到限制。因此昨日的暴雨后,立马有关于污水排放的通知:污水厂停止接受污水,印染厂停缸。无锡等地也同样暂停污水接收的通知。

印染厂目前处于染色高峰时期,此前已有印染厂爆仓、出货缓慢等消息,如今又面临一场大雨导致的暂停污水接收,那些没有污水处理装置的印染厂只能停缸停止生产了。在出货缓慢的印染高峰时节,撞上停缸,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笔者不敢想象啊!

短暂性的停缸,是否会对染色的交期造成影响呢?布老板们又是如何应对此次突发状况呢?

这个时候停缸,对交期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了。目前的印染厂交期大多在二十天以上,现在面临停缸,何时开启还有待通知,那么最直接的影响便是在原有的交期上延长一至两天。然而,停缸的这段期间,将仍会有坯布进仓,那么后进仓的坯布交期到底会延长多久,笔者也无法说出这样一个数据。

已有许多布老板怨声载道,好不容易排队排了十几天,终于要进缸做了,一切都和客户沟通好了,忽然被通知停缸,这样的消息真是如雷轰顶!笔者简单询问了布老板关于此次停缸的突发状态,他们是如何应对的,大多数人表示估计停缸时间不会太久,暂且观望。他们第一时间和客户沟通,告知交期将会延长两三天。大多是客人都是可以接受的,交期特别急的,后续只能采取空运的方式交货了。

梅雨时节的到来,这样的暴雨会时有出现,那么是否意味着一到暴雨天气,印染厂就得停缸呢?笔者认为不然,印染厂只要有了污水处理系统将不受影响。其实,不管下不下暴雨,印染厂都应该有污水处理系统。从去年环保风暴开始,印染厂的污水就受到了极大重视,一些实力雄厚的印染企业就装了污水处理系统,以此来降低自身的污染率。那么在环保趋严的今天,怎么能少了这套设备呢?天降大雨只是导火线,这次停缸的教训是在提醒印染企业配备污水处理装置的重要性。

最后,笔者提醒印染企业,梅雨时节来临,请做好污水处理措施,不要重蹈覆辙,让锑浓度不再超标,还市民一个干净美丽的太浦河!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