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云婕纺织:用“工匠精神”铸就家纺品牌,成为业界大佬!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8-04-17

自2017年“雷霆环保”行动开始至今,纺织业就处于无序的洗牌中,且面临较大压力。喷水织机拆除、染厂关停、坯布涨价、一布难求等等现象,这些情况给纺织企业的生存造成了威胁,甚至有些微小企业因此而倒闭。

早在去年,许多人预测2018年将是环保大年,如今新一轮的喷水织机整治、印染整治又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纺织企业究竟是怎样应对的呢?4月10日上午,中国绸都网“百家名企行”采访组,来到云婕纺织,与该公司的总经理吕宏光进行了深入对话。

吴江市云婕纺织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宽幅家纺用布的研发、生产、贸易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经过多年快速稳健的发展,现已实现从贸易到实体,从专注做家纺到加强管理后拓展时装和功能性服装面料的成功转变。

走进吕总的办公室,最先吸引记者的是办公桌上一个金字塔形的小木块,上面刻有“入门”、“常规”、“流行”、“领先”四组词语。记者认为这四组词语,正是云婕纺织成功的关键吧,从金子塔底入门,一路爬到了领先的塔顶。

1.中国绸都网:云婕现在主要经营哪些产品?

吕宏光:目前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特宽家纺系列,产品主要包括竹节布系列、桃皮绒系列、色丁系列、仿麻系列等,后整理包括印花、涂层、植绒、冲孔、复合等。仿麻系列主要是创新研发,今年的销量较为可观,因为拥有技术含量,且消费层次较高。

2.中国绸都网:如今的纺织业充满了挑战,云婕是如何打败这些挑战,一步一步发展到今天的成就的?

吕宏光:云婕是从2003年成立的,当时的纺织业前景很好,我在国营厂的时候就接触的是家纺,因此把家纺面料作为切入点。实际上,环保从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那时候云婕就把产品从窄幅家纺转为宽幅家纺。这十多年来,纺织这个市场变化很快也很大,云婕之所以能发展到今天,是因为紧跟市场变化,根据客户的信息反馈和需求点,抓住市场趋势,让步市场、把握市场,以此适应环境变化。目前的市场已经从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跟着这个方向来调整企业,大方向不走错,企业的生存应该没问题。

3.中国绸都网:三月旺季以来,市场整体行情可以说是疯狂的,云婕的接单情况又是如何呢?

吕宏光:开年以后,感觉到行情今年比去年严峻的多,外贸这块压力还是很大的,汇率对我们接单有一定的影响。从去年开始,汇率变化较大,美元升值,一些谈好的订单,后续还在和客人沟通价格调整。目前外贸上也没有大量的下单,虽然市场滞后下单,但需求仍在,因此后期将会集中下一批单。

4.中国绸都网:在面对严峻的环保督察下,云婕的销量是否受影响?云婕又是如何看待此次大规模的环保整治行动的?

吕宏光: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很大。由于环保原因,近年来原料价格幅度较大,喷水织机的减少,对于我们采购的成本来说,增加了近10%。我们现在面临的压力主要有这些,坯布价格不断上涨、喷水织机不断减少,但客人的价格却不动,而且汇率还在降,染费又涨价,价格压力很大。

对于此次环保,我个人和云婕都是持乐观态度的。环保已从开始的“一刀切”到现在的循序渐进,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方案。因此,只要跟着环保政策走,严格最好企业自身工作,环保就不会是问题。而对于目前的纺织环境,企业做好自己的传统优势产品,做好价格优势,规范公司内部制度,做好创新研发等,那么企业的生存肯定是没问题了。

5.中国绸都网:对于未来,云婕将如何定位产品?有什么规划呢?

吕宏光:云婕会一直将宽幅家纺做好,做出家纺品牌。暴富的时代已过去,讲究的是品质、效率、服务,需要的是工匠精神。此外,时代变化快,不能故步自封,创新研发非常重要,云婕今年将会加大开发力度,以此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总之,云婕坚持以“工匠精神”的路线发展,我相信是不会错的。

图为云婕纺织总经理吕宏光与本网记者合影留念

采访当日,云婕纺织欣然应邀参加5月30日的中国(盛泽)布商大会。吕总表示,盛泽作为中国最大的面料坯布市场原产地,市场潜力无限,而云婕作为中间层面的贸易商,自然希望与整个纺织市场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未来不论是拓展市场还是维持客户,布商大会都不失为一个绝佳的平台!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