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停止收坯、进仓10多天未开卡,染厂交期未有期!贸易商“崩溃”:卖个布,太难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8-04-11

过去,

贸易商要什么布,

坯布厂直接欠款拿货,

印染厂顺利染布出货。

如今,

贸易商要什么布,

坯布厂现款排队等货,

印染厂等等等等等等。

很多布老板都蒙圈了,如今市场旺季气氛明显,坯布市场一布难求,老板们都这么说:“现在市场上什么布都好卖,只要你有货卖!”,上游市场景气度高涨,下游印染市场也进入全年旺季行情,染费上涨消息此起彼伏,仅仅3月,染厂陆续发布三轮涨价信息,进入4月,随着染料价格节节攀升,染费上涨势头似乎并未停止,“四连涨、五连涨……”也逐渐成为事实,然而在涨价的同时,让布老板更痛苦的是:染厂交期未有期!

爆仓了!进仓十几天还未开卡!

(染厂坯布已经堆积如山)

盛泽一位贸易沈老板跟笔者抱怨:“今年生意太难做了,我几千米的布进去十多天了多还没有开卡,按照这个速度,20天都拿不到货,头大!”

其实让沈老板头大的事情也是现在很多贸易商心中的痛。自从2016年环保风暴以来,印染作为高污染产业一直备受关注,历经2年的行业洗牌,一些“散乱污”的印染企业早就被淘汰,今年以来,环保整顿继续升级:

3月31日,盛泽、平望、桃源等79家印染:查封染缸53台,拆除设备232台;

4月4日,绍兴柯桥区滨海工业园区根据“九个一律”的消防安全整改要求,对10家印染企业和5个工业小区实施停产整顿;

环保部近日通报,对无法升级改造达标排放的企业,今年9月底前一律关闭。国务院安监总局也宣布7-10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化工厂均将“被检查”。落后产能不断被淘汰,也造成了今年旺季印染行业爆仓现象也较往年更为严重。

“目前因为环保,染厂拆缸动作不断,市场产能减少了,人心也更慌慌了。”沈老板继续说道。

(染厂停止收坯通知单)

交期遭遇“肠梗阻”,贸易商“怨声载道”

如此行情下,染厂货出不出来成为常态!作为中间贸易商客户们甚至不分早晚白昼,日夜催货,托关系、打电话、蹲染厂成为近期纺织人的工作重心。对于布老板而言,涨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涨价后的订单交期遭遇了“肠梗阻”!这股压力顺着整个产业链蔓延。

订单交期迟迟难定,导致了贸易商接单时候也举棋不定。吴江一贸易商老板吴总表示,现在跟客户谈订单,交期至少在1个月,一方面拿白坯也需排队,另一方面染厂更是不用说了,20天交货都算是快的,如果客户不同意,那也只能放弃,毕竟空运成本太高,一不小心,单子的利润都会赔掉。

此外,不止影响贸易商接单,对织造厂家的影响也开始显现,嘉兴一专做仿真丝的织厂张老板说道,已经有客户打电话让我们不用着急出货,因为他3月中旬放进染厂染的几万米才出几千米。染厂出货速度太慢,打乱了贸易商后续的下单节奏。

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布老板们心心念念着行情变好,现在却变得怨声载道,成本增加、订单难做、交期不定成了他们心中不可言喻之痛。有专家表示今年下半年将是纺织行业洗牌最残酷的半年,各企业面临的不止是连续多轮涨价,而是有钱也未必能买到货。无论如何,好不容易熬过了前几年的“冰河世纪”,在这个“新时代”下,布老板要挺住,大浪淘沙后剩下的金子必将发光!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