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金丰丝绸:女装面料“拓荒者”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8-03-27

吴江金丰丝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服装面料的生产、研发、贸易为一体的纺织企业。公司经过多年快速稳健的发展,现已实现从贸易到实体,从专注做面料到拓展时尚女装和功能性服装面料的成功转变。


目前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时尚女装系列面料,产品主要包括雪纺涤纱系列、桃皮绒系列、色丁系列、四面弹乱麻系列等,后整理包括印花、涂层、植绒、压皱、复合等。公司拥有前道车间6套津田驹牵经机、150台喷水织机、5条转移印花线、2条烫金线、18台压皱机配套设备。而在当今纺织行业产能急速扩张的背景下,金丰丝绸历经十余年的风风雨雨,在这背后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变化,笔者带你一同解读金丰丝绸的经商之道。

定位女装面料,是机遇也是挑战

近年来,国内经济疲软下滑,市场跌宕起伏,内销面临通货膨胀,工资压力上涨,企业利润很难保证。复杂的市场形势下,金丰丝绸仍旧顶住压力,销售逆势而上,实属不易。突破企业瓶颈,实施转型升级。在谈及为什么转型时,金丰丝绸总经理陈琳对笔者说道:“由于服装面料太过宽泛,竞争压力很大,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产品,而我选择女装面料为主营产品,是因为其引流时尚、变化迅速、附加值高,这对我来说不仅是机遇更是挑战!”

专注研发,在激流中勇进

“过去,客户需要什么我们就不加选择地提供什么产品,而现在我们舍掉普通的、毛利率低的,转而重点生产效益高、技术含量高的产品。”陈总说,“我们关注市场需求比较大的产品,通过技术研发、产品创新生产出市场需要客户喜欢的差别化产品。”凭着敏锐的商业嗅觉,成功转型以供应雪纺印花等女装面料为主的企业,使得近年来金丰丝绸在纺织市场站稳脚跟。说到研发,陈总滔滔不绝地向笔者介绍了公司目前研究的一款高光照牢度面料。“我们现在研究的这款高光照牢度面料,可达到欧标200小时六级。这中间的研究经过不断地重复试验,整个过程耗时1年多!到目前为止,技术基本已经成功,但还需完善和改进,我们仍在努力。”

注重细节,品质成就业绩

近年来金丰坚持的理念使得每一块经销出去的面料必定经过精挑细选。控制产品的品质一直是金丰抓的工作重心,确保每一米布都是最好的品质。的确,在纺织行业里比拼不全是靠高科技、高水准,当纺织不景气时,细致的态度、长久的耐力、稳扎稳打才是不断进取的法宝。果不其然,正是这些细小之处,成就了金丰丝绸如今在行业里的声誉。这不仅仅是对产品品质的苛求,中间体现出来的服务意识也是非常难得的。正是在这种服务理念的带领下,金丰丝绸的客户群日益壮大,更有不少客商慕名而来,实力和产品质量都获得业界的认可。

采访最后,陈总坦言,“在今年的艰难困境下,或多或少对我们的订单稍有影响,但我们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质量求精、顾客至上”。我们也相信在陈总和金丰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这个企业一定能够不断的发展壮大。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