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服装厂月薪8500没人干,离职打工妹揭露月入8500的潜规则

来源 : 布佬板 | 作者 : 布佬板 | 时间 : 2018-03-20

吴美在服装厂做了三年了,今年年底颈椎出了问题,辞职了。对于服装厂招聘开出8500的月薪她是这么说的:8500的月薪有没有,不说假话,确实有,但是那几乎是拿命换来了。

一件做出一件衣服多少钱几乎没有过问过

大家都知道服装厂是计件工作的,但是一件做出一件衣服多少钱,几乎没有过问过。我们的计件单价从几分——几毛不等,最多的也就1块多,但是1块的价格不是衣服太难做就是半年才会有一波。

如果我们要拿到7、8千的工资,每天必须保证工作在15个小时左右,还得手比较快,而且被我们做好扔到身后的那一堆有多大,看到后绝对会把你吓到。

数量吓人是小事,颈椎出问题和屁股坐“烂”是所有人的问题,一些重视身体的能辞职的都辞职了。但是老员工走后,新旧不接茬,80后进厂的偶尔还有些,90后的一般干不过满月。

工厂效益越来越不好,7、8千的工资一年还碰不上一回,工人工资普遍在3000-4000.再加上所有基本的员工保障都没有,就算加班到吐血,老板都能撇的干干净净的,所以年底的时候我们一起辞了十几个。

看完吴美说的这些,小编也收集了一些服装厂工作过的网友的说法,大家一起感受下:

网友1:想起05年在广州沙河服装厂做车工连续赶货2个半月,每天都是工作20个小时,除了睡觉吃饭就是做事,2个多月连楼都没下过。那才是叫苦啊!屁股都坐烂了结疤了又烂了又结疤了。

网友2:以前在一个服装厂做后道,破纪录的十一天七个通宵。吃不消了才在衣服堆里小睡一下。确实是累啊!劳动法不是给一线工人规定的。

网友3:我是服装厂做管理的,小编说的基本属实。要拿7.8千的就是加班加班加班,五险一金是个笑话,劳动法就更是个笑话

网友4:92的,干了八年,屁股坐了两块乌青,这辈子退不掉了,一天十四个小时,实在是够了

网友5:赚钱的总是领导的亲朋好友,没关系累死你,返工返死你,制衣厂尾查QC路过,实在看不下去那些领导的嘴脸,虽然我不是生产线的但我为生产线遭遇不公平待遇的工人叫屈。

网友6:我也干了八年,不过我已经改行了,卖早点。自己给自己打工。现在服装厂还好点,以前只能呵呵--

网友7:你说的话是真的。我认识一个女人。做服装踩车。屁股做时间太长了都长出老茧来了。还有劲锥病

网友8:六年前我在沈阳个人的服装厂打工,用的是特种机器,每天工作十三个小时,一天不耽误一个月下来一千四百元左右,会做服装的机台工计件,多的每个月也就两千多。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