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如果平昌冬奥会的队服也能评奖,冠军给谁?

来源 : 纱师弟 | 作者 : 纱师弟 | 时间 : 2018-02-25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于2018年2月9日~25日在韩国平昌郡举行。从去年开始,各国代表团服装陆续进行了发布,各国在设计上除了突显国家元素,彰显国家形象之外,在材质与制作方面也呈现出创新的姿态,其中科技面料的应用与智能化的结合是未来的大趋势。

一起来看看各国代表团的服装吧!

中国:安踏

中国代表团出场时,一袭洁白的“战袍”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一亮。寓意为“White on White-白色火焰”的“国服”,既与冬季奥运会的白色主色调吻合,又展现出“大美至简”的中国传统美学。

中国体育代表团身穿全新“国服”入场

据中国代表团服装赞助商安踏公司设计师介绍,中国代表团服装不再只是以体现出国旗色为基本出发点,而是将深层次的寓意作为更高的追求。“白色寓意纯洁、刚毅、大气,与中国运动员身上的拼搏、顽强、坚持高度一致。”设计师表示,“此次的服装设计,一方面体现中国运动员的精气神,另一方面融入中传统美学‘大美至简’的美学智慧,让国服有了更高一层的设计寓意。”

中国代表团平昌冬奥会领奖服

据悉,虽然白色成为此次中国代表团“国服”的主色调,但国旗色并没有消失,而是体现在细节之处,成为整套国服的点睛之笔。如服装上的“CHINA”字样、袖口、帽檐、拉链等的设计为红色,富有个性化的服装签名标为黄色。红与黄,巧妙的融入了整体为白色的“国服”之中。

与历届大赛一样,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的设计核心概念依旧围绕图腾“龙”展开,将书法龙形与冬奥会“冬”字相结合,龙头昂扬向上,寓意中国体育精神奋发进取,中国军团出征冬奥勇攀高峰。

美国:拉夫·劳伦&耐克

美国队本次采用了两个标志性的美国品牌 - 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和耐克(Nike)。其中开闭幕式的服装装备由拉夫·劳伦赞助,领奖仪式服装由耐克提供。

拉夫·劳伦的开幕式服装的颜色由红色,白色和蓝色组成。为了在预期的酷寒天气中保持温暖,队员将穿戴带兜帽的风雪大衣和短夹克,每个大衣配有可持续长达11小时的加热系统。内置预热器通过电子印刷的导电墨水工作,连接到电池组,具有三种可调节的设置。运动员也将穿着苗条的牛仔裤,羊毛衫和帽子,绒面革手套和靴子。

耐克提供的服装保持时尚和保暖的平衡。

今年的仪式(冰球除外)都将在冰点以下的地方举行,所以绝缘是关键。男性和女性运动员将穿着高山夹克,一个白色的防水外壳与针织暖手,并在下面有一个可拆卸的飞行员夹克。

拉夫·劳伦采用的是“纯正的全美风格并注入了现代感性”的设计 ,运动员将穿着复古滑雪风格的毛衣,白色羽绒服和海军蓝裤子。配饰有针织手套和配套的滑雪帽,美国国旗头巾,以及带红色花边的绒面革登山靴。

德国:阿迪达斯

德国代表团的服装主要是红色夹克、红色帽子和白色外套,由阿迪达斯赞助。

意大利:阿玛尼

高端一直是意大利的标签,这也得益于意大利拥有较多的奢侈品品牌,今年意大利的服装赞助商是奢侈品品牌阿玛尼Giorgio Armani,这也是阿玛尼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再次成为意大利代表队的服装提供商。

阿玛尼本次为意大利代表团提供的是EA7 Emporio Armani系列运动服,包括滑雪运动服、披风、长羽绒服、POLO衫和棉质长裤等。

英国:Simon Jersey

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为英国队设计服装的品牌Simon Jersey名声大噪,在今年的平昌奥运上,他们自然要再接再厉。不同于大家运动服、夹克衫、羽绒服的冬天版本,英国队保持了他们一贯的绅士风度,将以一套套简洁的深蓝色西服出场。

法国:Lacoste

法国开幕式运动服由知名品牌法国鳄鱼(Lacoste)赞助,其纯白色的短款羽绒,斜边的红色拉链、蓝色的线条点缀和半高领及肩线的弧度,每一个细节都显得现代且极具设计感。

俄罗斯:Zasport

被禁止参赛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一早就公布了自己的开场运动服,然而,却落得无法出场的命运。

整身的灰色,褶皱做出的线条、有些做旧的白蓝红国旗三色,不得不说,无法在开幕式看到帅气的运动员们穿着它“走秀”,实在有些可惜。

瑞典:H&M

瑞典找来了快时尚品牌H&M为他们设计代表团制服。国旗是每家的制服都一定会用上的元素,瑞典代表队自然也不例外。蓝黑的底色之外,瑞典国旗上的黄色和天蓝色,点亮了整套服装。

看完了这么多个国家代表团的团体服装, 你觉得哪国的团体服装最好看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