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科技和时尚结合 鞋服“黑科技”来袭

来源 : 泉州商报 | 作者 : 泉州商报 | 时间 : 2018-02-08

科技时代的时尚产业,除了服饰外在的“未来感”,在工艺上也凸显了不少“科技感”。会发光的婚纱、充电能发热的羽绒服、鞋面仅用一片编织材料制成的运动鞋……种种“脑洞大开”为鞋服带来新风,不仅展示了科技和时尚结合的可能,更是在层面上展示了服饰与科技结合的种种可能。

发光的神奇面料

在2018年春夏纽约时装周上,台湾籍婚纱设计师蔡美月设计的一袭婚纱惊艳四座,洁白的婚纱泛着星星点点的光,如繁星闪烁的夜空。这个能发光的面料,正来自石狮企业石狮市森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据公司董事长王善炮表示,这种可发光的梭织面料,是一种通过在光学纤维上结合天然纤维或化学纤维纺织成各种织纹的面料,并且通过隐藏式LED灯提供发光光源,从而使面料拥有流光溢彩的效果。这种面料科技感十足,由于采用了德国生产工艺,面料不仅柔软,还可以防水。除了运用在华丽的婚纱上,其他休闲服装、鞋子、帽子等都可以使用发光面料。

在衣服上镶嵌一块LED显示屏,随心所欲显示喜欢的图案或文字,是不是酷炫十足?森科智能科技研发了一种“柔屏服饰”,一个LED屏被覆盖在特殊的面料下,这个LED屏可以与手机App连接,在App写下文字和图案,就可以同步呈现到LED显示屏上。这种LED显示屏还可以运用到“智能骑行服”上,通过与手机中导航和地图软件对接,根据地图和导航的结果,控制LED灯显示骑行信息。对于“夜骑族”,这种智能骑行服无疑可以保护骑行人员的安全。

现在,即使在天寒地冻的北国冬天,也不必穿着臃肿,七匹狼推出的“智能温控羽绒服”让时尚人士们不用再担心“美丽冻人”。这种智能控温的黑科技,源自于“石墨烯智能控温”发热片。除了可以发热,石墨烯在充电后释放的红外线还有理疗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微循环。由于石墨烯优异的保暖、抗菌性能,轻薄舒适的穿着体验,在服装上的运用日渐广泛,一些内衣品牌、男装纷纷尝试。业内人士表示,石墨烯智能发热服饰不仅具备科技含量,还凸显了时尚与功能性。而且与传统服装相比,智能发热服装的附加值高,利润空间大大提升,前景可期。

“虫洞”穿在脚下

随着著名国际球鞋设计大师Robbie Fuller的加入,使得安踏在近几年的球鞋设计上进步显著。前不久,安踏自主研发的鞋底科技平台A-FLASHFOAM的发布会现场,运用FlashFoam材料科技打造的首款跑鞋A-FLASHFOAM引发了跑者的关注。据了解,这款新跑鞋采用了呼吸网技术,整个鞋面只有一片编织材料,看似简约而暗藏玄机,不同受力点采用不同织法,轻质结构,舒适透气。

当然,这款跑鞋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FlashFoam鞋底的设计。其灵感来源于“虫洞”,同时拥有缓震和回弹两种相互排斥却又对运动员至关重要的性能,前者能够减少落地时的冲击,从而减少运动损伤,而后者让人感觉更加轻便,很好地帮助运动员完成起跳的动作,两者形成合力,增加了跑鞋的稳定性。它会让你跑得更轻松,在同样发力的情况下,这双鞋要比穿普通鞋子快。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