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盛泽纺企成功研发出高科技的无缝羽绒服面料:零下20度严寒中可保暖、暴雨中不怕羽绒湿掉、3.5层依然“会呼吸”!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8-01-21

羽绒服,无论是时尚爱美人士,还是普通的大众消费者,无论你是在冰天雪地的北方,还是在四季如春的南方,一件适合自己的“全天候”羽绒服都是必备之选。

一件好的羽绒服该有什么优点?防风防寒、防水透气!

日前,吴江市兴涛纺织有限公司/苏州市兴丰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盛泽召开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新品发布会。作为本场发布会的重头戏“3.0版的无缝羽绒服面料”的展示让不少客户赞不绝口。此次是兴涛纺织首次尝试以晚会的形式展示自己新品,它将“户外、运动、安全、时尚、休闲”这几个看似不在同一个轨迹上的元素完美结合在一起,重新定义了户外面料的品牌之路。


历时18个月,真正透气功能的3D防绒羽绒服面料问世!

“这款羽绒服面料是我们团队历时18个月,自主设计研发而成的,从1.0版本升级到2.0版本再到3.0版本,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特别是防绒3.0版本,同时在台湾和日本申请了国际专利。”吴江市兴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方明在发布会上介绍道。目前,3D智能工艺羽绒服面料已经得到业界好评,与不少品牌也展开了合作,这款高科技面料进一步为集团开拓高端户外服装市场。

据了解,3.0版本的DROWNPROOF系列可以说是质的创新飞跃,通过日本伊藤忠提供的技术和材料支持,将面料升级成为了真正透气功能羽绒面料,呈现出3.5层蓄热、防绒、透气、防水、防风等功能。这款面料的主要特殊功能呈现在底布上,底布通过材料与智造的完美结合,经过兴丰强的特制设备处理PUR热熔胶烫银工艺,呈现出这款全球唯一的产品。

(图为发布会现场3.0版的无缝羽绒服面料防水透气效果展示)

如此好的透气性,又如何做到100%不钻绒呢?这得益于3D胶合工艺。据介绍,这款引领2017年新趋势的3D防水羽绒服面料是将面布和底布分别经过TPU贴膜加工,再通过上胶轮转移特殊粘性的PUR胶水以及可任意变化的效果花型模型,经过高温热烫,胶水及时迅速干透,形成通道管子布,这项专利工艺,打破了传统羽绒面料的不足,满足了防水防绒功能,也实现了无缝功能的优点。

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兴涛纺织以走秀的形式还展示了其他新品:功能性防水透湿差异化系列面料、反光时尚安全系列面料、大提花发光定位智能系列面料、3D压花、3D定位压花系列面料、智能相变科技面料、磨花系列面料、杜邦纸幻彩系列面料和PUR热熔胶烫银系列面料,生动演绎了3D、智造和科技的魅力,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图为发布会现场新品面料成衣走秀)

12年匠心织造,只为“最强的户外纺织”代言

吴江市兴涛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户外纺织面料领域,专业生产、销售功能性防水、透湿面料。公司以稳定的产品质量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不断扩大市场份额,逐步壮大。2009年,公司实现了转移印花工艺的改良,入股盈美转移印花公司;2013年兴涛纺织成功开发3D研发面料并于次年批量销售;2015年成立苏州市兴丰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各种功能性面料;2016年成功研发3D胶合充绒面料,兴涛纺织和兴丰强科技双双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秉承“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的一站式服务”理念,兴涛纺织用12年时间证明了自己在户外纺织面料领域的地位。“12年间,兴涛纺织从3人小团队发展成如今80多人的团队,这离不开大家对纺织的热忱,因为专注,所以专业。”王方明说道。

为了演绎面料在户外、运动、休闲和时尚等方面的发展趋势以及在产品性能上的不断超越,兴涛纺织专门成立了产品研发实验室,从科技材料、先进技术、专业户外、使用者体验这四个维度来打造全新的功能性服装面料。通过设计改造特殊制备工艺,“玩转”功能性面料,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肯定,其产品成功入选了“2019/2020的秋冬流行趋势”, 客户也是遍布美国、日本、德国、芬兰、捷克等国家和地区。

(图为兴涛纺织功能性纱线展示)

“纺织是传统行业,一旦拥有新技术就会呈现新面貌。”正如王方明所言,兴涛纺织正走在用科技手段增加企业软实力、提升竞争力的路上,向着梦想飞奔。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