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都说2017年行情最火的面料是涤塔夫,大错特错!其实它才是真正的销售冠军!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8-01-09

回顾2017年的面料市场,成交情况先抑后扬。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织造市场陆续恢复生产,直到6月份,环保整治风暴突袭,面料市场被点燃,势头强劲直至11月。要问2017年什么面料行情最火,许多人一定脱口而出涤塔夫吧。其实不然,涤塔夫这种“烂布”一向在市场上高调宣扬,而有一款中高端面料却默默地忙了一整年,不为众人所知。那么究竟是什么面料呢,接下来就让笔者为大家揭晓吧。

剪花面料点燃三十年来的第一把“火”

打败涤塔夫,成为“销售冠军”的面料就是剪花面料!剪花面料从2016年年底,销量逐渐好转,直至2017年彻底爆发,成为了近几十年来行情最火爆的一年。下游织造企业们这一年一直处于忙碌中。某一专做剪花面料的织造厂说道:“剪花今年真的是好的来,我入行三十多年以来,今年是最好的一年。往年年初到五六月份是旺季,其他时间不是很好的。但2017年年初到现在一直都很忙,单子来不及做,目前已经停止接单了,这样都要做到三四月份了。”


四五年前的库存售罄

不仅如此,往年剪花面料多多少少都会留下一定的库存,大约每年100万米左右。而2017年,不仅机器上来不及织,更是把四五年前留下来的库存都售罄。产量上,剪花面料虽然与2016年没有多大变化,但销量上却有了明显对比。可以看出,剪花面料确实非常的忙,且不像涤塔夫那般如今已跌入谷底,只是辉煌了大半年内。


价格较去年同期至少上调1元/米

同样产品规格的剪花面料的价格,2017年比2016年至少要贵1元/米左右。价格的上调,很大原因是上游原料大幅上调,喷水织机的封停等因素,成本压力大而上调。但另一部分,也是因为如今的剪花面料成为了“香饽饽”,炙手可热的东西,也就有了涨价的底气。

为何今年剪花面料突然火了起来呢?由于流行趋势的主导,剪花女裙在服装界走红,至此剪花面料的趋势在市场上逐渐形成。剪花以外贸单为主,内贸较少。国外市场的女性偏爱剪花面料那种轻盈透气,层次感和垂下来的绒感。欧美地区,受到经济影响,大多数会用印花的剪花面料,价格较贵,但衣服显得更高档、更有品味。而东南亚、非洲等地,则多数使用普通的染色剪花,但做出的衣服仍旧非常好看。

目前是剪花鼎盛时期,单子还在不断下来,但剪花的产量并不高,相当耗时,故而许多厂家从十二月中旬就已经停止接单,手上的单子到春节前仍不能完成,一直排到三四月份。再看看此时的涤塔夫春亚纺,似乎已经无人问津了。谁说剪花面料不是2017年的“销售冠军”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