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布老板,请挺住!刚刚,分散染料又涨了!染费估计也要涨了......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12-30

12月28日,分散黑ECT300%价格上调至40元/公斤,分散类其他产品同步上调,具体价格如下:(单位:元/公斤)



此消息一出,下游企业直呼:“染料涨了一年了!”2017年染料上涨的消息不断传出,间隔都不久,给人的感觉似乎确实涨了一年。


从表中可以看出,2017年全年分散染料共涨了5次,平均每两个半月就上涨一次,非常频繁。2017年比2016年全年涨幅高达25%-37%左右,价格大幅上调。数据证明,2017年分散染料一直处于涨价中,分散黑ECT300%价格已突破4万元大关。

今年,染料企业受到环保整治影响,染料市场供应紧张且成本增大,故而多次染料价格多次上涨。接下来看看染料巨头龙盛与闰土的三季度盈利情况,龙盛利润为18.72亿元,同比增长31.429%;闰土净利润为6.40亿元,同比增长45.3915%。数据显示,龙盛与闰土今年三季度的盈利情况较好,并未收到环保整治的影响。但染料企业集中地区的绍兴,有许多小企业都因环保整治而关停,这些小企业受的影响非常大,情况并不乐观。

染料价格上涨,直接受影响的便是印染企业。今年,染料价格的多次调整,印染厂的染费也跟随着上涨,一张张涨价通知单的出台,让下游织造企业和贸易商慌了阵脚。都说现在的染厂都是“大爷”,因为说涨价就涨价,并且底气十足。

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464.76米,较2016年同期增加6.36%,增速较去年增加4.83个百点。从产量上看,今年总体产量增加,销售情况良好。再从盈利情况看,运行质量保持平稳、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40.49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2.91%;实现利润总额170.26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14.67%。虽然今年环保整治下印染厂时有关停,但环保整治的同时,使得整个行业转型升级的逐步推进,从而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因此提高。



尽管数据显示印染企业仍处于盈利增长态势,但从许多印染小企业来看,情况并不乐观。今年染料的几次提价,印染企业并没有次次跟着调整染费,从七八月份至今,染费一直都处于稳定状态,所以成本上涨,许多企业都自我消化。再加上环保迫使设备更新升级,成本压力上升,印染企业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下游企业最关心的便是染料价格涨了,染费到底涨不涨。2018年1月1日起,环保税也将正式实施,印染企业加强环保改造升级的成本将延续加大,环保整治在2018年仍将是重头戏。这次的染料涨价,印染企业恐将很难自我消化,适当的时候,可能会将染费做出适当调整。以上仅是小编个人观点。2018年染费到底如何,小编还将继续跟进。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