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这家企业舍弃粗矿式生产规模,打造精致高端家纺品牌,成为行业中仅有5%的企业中一员!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12-19

走进名为“筑家”的门店,被琳良满目、各式各样的家纺布所吸引。“筑家”是吴江集盛纺织的成品门店,门店所有的装修材料,全部用于自家生产的家纺布。

千里马遇伯乐,经历成就事业!

事情还得从集盛纺织总经理沈建华年轻时说起,19岁的他毕业后找的第一份工作是纺织厂的打卷工,也是从那时起他入了纺织这个行业。年龄不大的他却有几分聪明才智,没过多久就被老板赏识,提拔做了统计员。而后统计员也没做多久,直接被老板提升到了管理层,21岁的他已然成了厂长!千里马遇到了伯乐,这给沈建华如今的基业奠定了很大的基础。25岁那年,老板又给了他到门市部做销售的机会。从普通工人到管理再到销售,沈建华有了不同职业的经验,因此在2010年开启了他人生的另一段旅途,成立了吴江集盛纺织有限公司。


定制化、差异化的定位,独树一帜!

沈建华之前接触的都是服装面料,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选择了家纺面料呢?他是这样回答笔者:“当时的服装行业竞争已经很大了,利润越来越薄,而那时的家纺利润还是相当大的,所以我很看好家纺这个行业。我一开始做家纺并没有选择做大路货,而是做小批量、多品种的差异化产品,定制化的模式。当时的实力抗衡不过大企业,因此选择了差异化路线。”全国有许多家纺面料的经销商,以前这些经销商都自己备货,但数量很少。而如沈建华所说的,他告诉他发经销商,由他来备货,这样经销商直接向他调货就可以了。就这样,小批量的备货,积少成多,就做到了如今的大规模。沈建华的定位非常准确,看到了家纺当时的前景,因此在如今家纺行业盛行的时代异军突起。最初是做窗帘布、沙发布、床上用品等常规家纺面料。而后,他又看到了墙布在家纺行业中的前景,故而大力生产墙布。在盛泽,做墙布的企业不到整个行业的5%,没有激烈的行业竞争,集盛纺织一路顺风顺水走到了今天。

粗放式的生产规模不要也罢!

在今年喷水织机整治的环境下,集盛纺织并没有受多少影响。沈建华告诉笔者:“今年我们本身在减少喷水织机,要做附加值高的产品,不在机器的规模,而在生产出价值高的产品。以前这种粗放式的生产规模,我们不要也罢!”沈建华还告诉小编,2018年企业还有增加喷气织机的计划。为了研发出更高端的产品,沈建华的心中有一张美好的蓝图,就是要把他的家纺面料打造出一个人人知晓的品牌,因此,他开设了“筑家”这个成品门店。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