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萧山152家羽绒企业将急缩至30家!预警:羽绒面料将“唇亡齿寒”!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沈佳羽 | 时间 : 2017-12-14

萧山羽绒行业即将拉开整治序幕!著名的“中国羽绒之乡”新塘,12月12日就相关行业整治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相关行业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落实,拉开整治序幕。

会议指出,新塘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整治标准,严把时间节点,强势推进相关企业整治提升工作,截至目前,街道已经要求各村(社区)对辖区内羽绒(水洗、分毛)、印染、化工、混凝土等十一个行业进行了调查并搜集了相关信息,街道对上报的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和初步核定,要求各村(社区)进一步补漏补缺,预计在12月14日之前全面完成,为此次相关行业整治提供依据。初步统计,全街道共有印染企业2家、化工企业4家、电镀企业2家、羽绒企业(水洗、分毛)176家、混凝土企业1家、化纤(聚酯、切片)企业2家。

羽绒行业,是萧山十二个重污染企业之一。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工业“ 低、小、散” 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意见》,羽绒企业将在2018年年底之前完成152家企业关停,在2019年年底之前完成30家企业整治提升。经过整治之后,萧山全区的羽绒企业将控制在30家,这显然又是一次行业的大洗牌。

羽绒价格上涨60%,影响羽绒面料销售

在新塘这块土地上,如雨后春笋般,先后冒出了200多家羽绒企业。新塘街道的羽绒生产出口占萧山90%,占全国56%,占世界30%左右,有“世界羽绒看萧山,萧山羽绒看新塘”的美誉。羽绒企业集中分布在新塘街道。新塘作为“中国羽绒之乡”,羽绒产业占据国内半壁江山,而这次行业的整治,势必会个羽绒制品带来不少影响。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由于物价飞涨,羽绒价格就开始猛涨,从往年的十几万元每吨已经涨至三十几万元每吨,上涨了60%左右!价格高以外,也必须要现金购买。前段时间的纺织市场气氛很淡,秋冬面料羽绒服系列产品表现一般,其重要原因就是很多小型服装厂很难有实力购买羽绒生产羽绒服。例如平湖的许多生产羽绒服的小型服装厂,今年由于羽绒成本问题,很少有厂家做羽绒服了。羽绒服面料的采购减少也就这样形成了,故而使得今年羽绒面料的销量没有预期的理想。

继萧山整治、关停的381家企业后,152家羽绒企业将缩减至30家

在此次羽绒行业整治之前,萧山的化纤纺织企业早已开始整治。《杭州市萧山区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具体工作落实安排包括:计划关停企业(作坊)1000家;整治提升企业1000家;全部8家再生纤维企业全部关停;关停绕城线内化纤企业2家,由现在的14家控制到12家以下;关停绕城线内印染企业,将现有的35家印染企业整合成不多于19家企业……

萧山纺织行业的“腾笼换鸟”计划,开展地如火如荼,然而这背后给纺织业带来的无疑是一场巨变!化纤原料成本增加,原料价格一直处于高位,直接影响下游织造企业的利润。而如今,羽绒行业经过整治,本身价格处于非常高位的羽绒,会突破到哪个价位,目前难以想象。那么,羽绒的整治会直接影响羽绒制品的产量,从而波及到下游羽绒面料的采购。这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带给企业的是恐将是又一场大改革!

前不久,像高密度尼丝纺类的羽绒服面料,织造厂里库存累积,走货不畅。像380T尼丝纺价格已经下调了0.5元/米,更有产品下调0.8元/米!这样的情况早已出现,那么萧山羽绒整改之后,是不是羽绒面料将迎来“寒冬”呢?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