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15年专注纺一种“布”!他将“烂布”做成了“五星级”面料!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万玉 | 时间 : 2017-11-29

如果说,“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彰显的是唐代诗人贾岛的远大政治抱负;那么,“小步快跑,追求细节”描写的就是吴江市双华纺织品有限公司、湖北丰帛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建华的办厂理念。

从湖北汉正街到盛泽,撸起袖子加油干!

敏锐的商业嗅觉、前瞻的经营理念、如火的工作热情,是陶建华撸起袖子在纺织行业加油干的最初促成因素。“我是93年开始从事纺织,那时候再湖北汉正街租个档口卖布,那时就一直会来盛泽采购坯布”陶建华说道,“后来一来二去,对盛泽了解也越深入,我就想着既然盛泽市场如此之大,我何不直接将重心转移过来,将事业做大。”1997年,陶建华毅然来到盛泽,开始新一轮的打拼。

凭着一腔热情,陶建华一干就干了20多年。在工作中,他与服装、面料朝夕相处,不停打交道,这让他积累了很多纺织行业的经验。2003年,经过前期的走访和市场调查,陶建华成立了吴江双华纺织品有限公司,“刚开始起步,我们机器很少,大概只有几十台,随着客户增多,我们在盛泽也逐渐站稳脚跟,这时候自身织厂的产能已经不能满足我订单所需,与其外加工,不如自己扩产,所以我又有了新的想法。”陶建华说道,2013年,他将织厂搬进湖北龙感湖,成立了湖北丰帛纺织有限公司。

丰帛纺织成立以来,从最初的门市部到几十台机器的小工厂再到如今拥有400多台机器,年产1100万米的生产线,他分析道:“一路走来,我都满怀热情,对工作、多员工、对客户都一样,也正因为这份热情和专注促使公司规模不断扩大,让很多的客户信赖丰帛的产品。”

15年弹指间,他将“烂布”做成“五星级”面料!

2017年是公司成立的第15个年头,凭借15年化纤面料研发经验,他将“涤塔夫”这个并不是很有特色的产品,做到了极致!

“刚开始选择涤塔夫是因为它门槛低,需求量也大,”陶建华说,“可是做到后来才发现,越是简单的东西,做起来越不容易,必须注重每个细节。”涤塔夫作为清一色的平纹布料,只要有一个细节出错,没有织好,在一匹布上都会一目了然,直接影响到品质和销售。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丰帛纺织清一色选用恒力、盛虹等高品质的原料,“我宁愿增加成本,也要保证我的产品做到最优!”陶建华坚定地说道。除此之外,丰帛纺织购进的机械设备也为目前国内纺织行业先进的设备,采用电脑智能化控制,生产用工少,技术含量高,产品合格率高。

精益求精的品质要求,使得丰帛生产的面料成为国内很多服装品牌的供货商,如波司登、森马等。“我们做涤塔夫的全系列,就是要将别人口中的大路货打造成五星级面料,而且,这几年也初见成效,我们的高密、超细旦产品赢得了不少客户的好评,常年一直有订单在生产。”

进一步整合资源,将丰帛带出国门!

据陶建华透露,他早已在心中规划了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丰帛纺织在接下去的发展中,将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并且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公司,争取能在丰帛纺织内部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今年丰帛纺织在东方纺织城专门成立了现货超市,目前已有1000多款产品可供选择,从坯布到面料加工再到检测入仓储备,丰帛都已有了一整套的厂房设备来支持这个现货面料超市的运作。

“做中国的涤塔夫大王”是陶建华追求的目标。“于我而言,生产高品质面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项使命!当初因为热情投身纺织行业,二十余年来,我已经爱上了这份工作。未来,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努力,通过丰帛纺织的努力,一直秉承匠心、肩负使命,让我们的面料走出国门。”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