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名企/名人>>正文

一代实业人的坚守,只为这一尺布——记吴江国龙喷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开国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吕佳菲 | 时间 : 2017-11-23

吴江国龙喷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开国,1963年出生于湖北襄阳枣阳市的一个农村家庭。

1995年只身一人来到盛泽开始从事纺织品贸易,2000年以敏锐的观察力和超人的魄力,以一个外乡人的身份在盛泽兴办实业工厂。如今的他,已成为湖北商人在盛泽的标杆!

不随波逐流,从零开始搞创业,求真务实拓实业

1986年7月,23岁的刘开国幸运的成为汉正街上一街道纺织企业的工人,对那个时代的人而言,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是多少人都梦寐以求的。八小时的工作后,大部分的工人们都会选择打打牌、喝喝酒、看看电影的悠闲生活,而刘开国却不愿选择随波逐流,受到汉正街浓郁的商业气息感染,他内心萌发了工作之余做点小生意的想法,就在他徘徊不定于摆什么摊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刘开国于同厂的武汉姑娘陶红英碰到一起说起了这个话题,并且一拍即合,很快就在汉正街上摆了一个两米长的夜市小摊子开始卖工厂销售的服装,后来,他们携手一同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二人走出工厂,自己开店生产各种帽子在汉正街上销售。随着规模的扩大,二人于1991年在汉正街紫阳大楼上面租了一个门面卖帽子。1995年,紫阳大楼进行划行规市要求全部卖布匹。没卖过布匹的刘开国无奈之下只能拿出做帽子的布料摆在门市上应付相关职能部门的检查。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些本出于应付检查而摆出来的布料竟然在几天之内吸引了不少客户,并且高价买走,这样的商机自然逃不过刘开国夫妇的法眼,于是他们决定干脆到吴江、柯桥等地专门采购这类面料,在门市上做起了布料批发生意。

随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刘开国夫妇突发奇想,决定直接到吴江或者柯桥去自己生产。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于2000年3月来到江苏省吴江区盛泽镇,并在盛泽毛塔村买下了60亩地,建起1000余平方米的厂房,并花了近300万元的“巨资”买回13台进口织布机,按照市场的需求织布。经过两年时间的摸索,他们真正成为了纺织业真正的行家。

贯彻两个第一的发展理念——品质第一,安全第一

“品质第一”即品质是企业的生命。刘开国在采访中多次提到“品质”一词,他说,不管高端还是低端的产品,只要提高品质,做到专一就能成功。

国龙纺织凭着可靠的品质,可靠的口碑,取得了可观的业绩。可靠,是一种价值,足以完全托付;可靠,是一份荣誉,能够绝对担当;可靠,是共同经历过后的信赖与依靠。刘开国一眼看上去,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可靠”两个字,他不会说过多浮夸的辞藻,也不会对公司的成就过分的夸大。但他的实力,我们看得到。近年来,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他与时俱进,国龙纺织所生产的产品,不断适应环保高压下的新形势。目前该公司已经拥有240余台多臂龙头提花电子双喷高密度重磅喷水织机和一套进口丰田驹顶级整浆并设备,主营环保型人造丝高档里料、阳离子提花涤塔夫系列、细旦类尼龙弹力系列等,产品出口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对未来公司的发展方向,刘开国是如此设想的——提高品质永远是不断追求的方向,希望未来能创造自己的品牌,注册自己的商标,将自己的面料推向世界。

“安全第一”即“以人为本”。如今,招工难、留人难和用工成本上升等“用工难”问题日益突出,如何才能留住员工呢?刘开国给我们讲述了他的企业文化。与别家企业不同,国龙纺织的给员工的培训除了技能之外,还增强了对员工思想的培训,他们给员工灌输的思想是“孝”,俗话说“百事孝为先”,只有一个人能够孝顺,他就有一颗善良仁慈的心,有了这份仁心,就可以利益许许多多的人。在今年的企业年会上,国龙纺织会设计一个感恩环节,给三年以上工龄的员工发放一笔“感恩金”,虽然数额不大,但表达的却是公司对员工家属的一份关爱,也激励着企业员工回家孝顺父母,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吕佳菲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