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面料售价17350元/米,一年仅有几米的产量,卖300000米涤塔夫才能买得起它一件西服,这才是真正的“面料之王”!

来源 : 布工厂 | 作者 : 布工厂 | 时间 : 2017-11-21

说到西装定制,不可避免的要面临选择面料的问题,面料讲究多、价格不一,一套20000元西装究竟比2000元好在哪儿?

今儿,说说这个全球公认最好面料商,让好莱坞明星与政商大佬都青睐的“面料之王”世家宝,为追求面料极致简直“壕”得超出想象力。

都是面料,为何世家宝是最好的

世家宝创立于1938 年,坐落于世界男装定制圣地英国的萨尔维街12号,被誉为“金钱能买到的最好面料”。

总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工厂则在英国的面料圣地哈德斯菲尔德(Huddersfield),近几十年,面料史上的重大突破几乎都出自他家。

不计成本,只选顶级原料

世家宝以“我们从不考虑降低原料成本”的信条,在原料选择上一直都非常严苛。坚持采购最好的原料,其中最具优势的羊毛面料为澳洲自己牧场的美利奴羊毛。

(澳洲三国宝)

这是一种仅在澳洲才能孕育出优良品质的绵羊,与其他羊毛相比,更为纤细柔软、直径可达11.7微米以下,手感几乎接近羊绒,是西装面料的上品,深受世界知名设计师和手工匠人们的喜爱。

独特位置和水源,原料的独一无二

除了选用澳大利亚国宝级的100%美利奴羊毛,世家宝面料的优越性还益于坐落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的纺织厂,这里从16世纪起就是传统英国衣料纺织之乡。

由于此地水质软、呈天然弱酸性,对羊毛的精梳和后期整理起到了天然的改良作用,让面料更加舒适爽肤、视觉纯净有光泽,使衣料具有出众的精细外观和舒适度。

引领超细纱支,成就面料界巅峰

由于对面料纺织技术的不懈追求,80年间世家宝将对衣料的炙热情感毫无保留地融入到产品系列中,几乎引领了面料界所有的重大改革。

·1974年,研发出16.5微米羊毛技术,使面料支数第一次超越了100支;1991年,推出创纪录的super150支面料,随后是180支、200支。首推面料“巅峰”(summit)的“super250”支毛料,直径可达到11微米的,仅为常人发丝的八分之一,面料柔顺细腻如新生儿肌肤、触肌生滑,绸缎般温润光泽又不失纯毛面料的质感,一年仅有几米的产量非常稀少。

(上图即世家宝巅峰之作,每米售价约合人民币17350元,成衣参考价约30万元以上,其色彩光泽都不是普通高档面料可比拟的)

·除了高支方面,Scabal还推出加入黄金线、白金线、蓝宝石粉、钻石粉末制成的具有特殊光泽面料。

(上图为加钻石粉末的diamond chip系列,成衣定制价格至少10万起;图下的加黄金、白金线的 gold treasure150支面料,高级成衣定制价格也在25万以上,真是豪的没朋友)

注:我们常见面料上标120S、180S,这里的S指的是“支”,它是衡量面料好坏的最重要指标。支数越高代表纱线越细,面料手感就越细腻柔滑。其中,100支以上的面料称为“super”。

创新整理工艺,将优势发挥极致

虽然,纱线越细柔软,但成本高也很容易断裂,国内曾有300支的面料,因实用性太差,只能做展览而无实用价值。后期整理工艺强的工厂,120支面料触感与性能,甚至优于小厂160支的面料。因此,好面料仅仅单纯追求高纱支也是不正确的。

纺织工艺上,世家宝拥有不仅仅是好原料和高纱支,还得益于面料成品时最后一道独有的“paper press”后整理技术,让每一寸面料都能垂坠、动感,具有优质的伸缩弹力、长久保型,日常穿着使用后可快速恢复原状,并能长久保持衣物原状。

有的高支面料经特殊高密度纺织手段还能达到优秀的防水功能,轻松面对红酒、果汁洒落的突发状况,让你时刻保持优雅洒脱,如此看来 “Scabal's” 确实当得起“面料之王”的美誉。

世家宝与好莱坞的半世情缘

1972世家宝为史诗级黑帮电影《教父》中的马龙·白兰度量身打造的黑色礼服,帮助成功塑造出兼具有绅士风度和慑人的威严的柯里昂教父形象,这也是世家宝与好莱坞最著名的一次合作。

1997 经典爱情电影《泰坦尼克号》中小李子的定制礼服也是世家宝操刀,这个经典的回眸相信是很多人的记忆,让人难忘,真是少年如玉。

1995年,素有“电影社会学家”之称的导演、演员马丁·斯科塞斯在《赌城风云》电影中40多套不同西服均由世家宝提供,反映出从70年代初到80年代中期逐渐进化的西装风格。

在2004年,世家宝为小李子主演的奥斯卡奖提名影片《飞行家》提供剧中服饰。

此外,还有《黑衣人》、《007》系列、《碟中谍》、《艺术家》、《华尔街之狼》等影片的主要角色。

(“阿汤哥”汤姆·克鲁斯与007系列“邦德”丹尼尔·克雷格)

王室名流更钟情于世家宝

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是也是世家宝坚定的拥护者,日本天皇也是世家宝超高支面料的头号粉丝,低调而奢华的白金线面料,优雅中透露着不凡的高贵气质。

大卫·贝克汉姆与妻子“辣妹”维多利亚出席威廉王子婚礼时,身着世家宝定制西装,流畅的线条、温润内敛的光泽,彰显的是优雅的英伦气质。

正是对于优秀面料的不懈追求,世家宝在不断变化的面料界一直保持着执牛耳的地位,也因此赢得了众多王室、明星们的喜爱与追捧,同时也深受国内定制人士的青睐,拥有一套世家宝的定制西装,不仅仅是舒适的体验,更是品位和气度的彰显!

世家宝面料一览

▼▼▼

看到这里,小编想问,这么贵的一件西装,布老板们要卖多少米涤塔夫才能买得起它一件西装呢?小编就来给大家算一算。常规涤塔夫210T,市场均价在1.7元/米,而世佳宝的西装卖到30万元以上,也就意味着布老板要卖掉30万米左右的涤塔夫才能买世佳宝的一件衣服!“烂布”涤塔夫与世佳宝面料的PK,世佳宝不愧为“面料之王”!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沈佳羽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