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品开发>>正文

恒力股份在“海洋工业丝”领域获重大突破

来源 : 恒力股份 | 作者 : 恒力股份 | 时间 : 2017-11-21

近日,恒力股份在“抗蠕变海洋涤纶工业丝”方面获得了关键性的技术突破。11月16日,由恒力股份子公司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科技企业上市培育计划“抗蠕变海洋用聚酯工业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开发”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这意味着,随着我国海洋经济的快速发展,恒力股份生产的“抗蠕变海洋涤纶工业丝”未来将被广泛运用于相关产业当中。

在了解项目的具体情况之前,小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为什么普通工业丝不适用于海水环境?

一般普通的高强度涤纶工业丝,在海水环境中由于受光照,盐份,细菌等因素的影响,极易老化,使用寿命较短。而海洋涤纶工业丝具有抗海水腐蚀、拒紫外线照射等特殊功能,被广泛制成缆绳等产品并应用在海洋航海、渔业、钻井平台等领域。


恒力股份开发的海洋涤纶工业丝优势在哪里?

恒力化纤工业丝开发出的海洋丝具有强度高、伸长低等特点,同时海洋用丝专用油剂保证了产品具有良好的湿态耐磨性、低吸水性、抗菌性、耐光照和海水腐蚀能力。相比普通工业丝,恒力的海洋丝具备更强的韧性和更高的寿命。

什么是“抗蠕变海洋用聚酯工业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开发”项目?

该项目研究揭示了聚酯原材料、聚酯工业纤维的内部凝聚态结构、应用条件与性能之间的关联关系,通过该研究成果,研究开发适用于海洋环境下的抗蠕变聚酯工业丝及其复合材料的一系列制备方法及工业化生产工艺。

恒力化纤工业丝生产车间

受江苏省科技厅委托,江苏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局组织专家对该项目进行验收。由苏州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市纤维检验所等高分子材料、纺织工程、纤维检测、财务管理领域的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后,认为验收资料规范、齐全,符合验收要求,项目攻克了聚酯材料抗蠕变、抗水解关键技术难题,大大提升了聚酯工业纤维及其制品在海洋环境下的应用能力,开发多种海洋用纤维新产品、申请发明专利15件。经权威机构检测,产品性能指标达到规定要求。最后,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合同规定的目标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恒力工业丝产品因质量优异,性能稳定,在全球范围占领应用领域制高点,特别是安全带、轮胎帘子布、安全气囊、输送带、各类涂层布如灯箱广告布、蓬盖布、软体车厢等,目前公司正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扩大海洋用丝的应用范围。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