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腻的中年纺织人

来源 : 外贸帮友会 | 作者 : 外贸帮友会 | 时间 : 2017-11-02

最近,又一大波中年危机在朋友圈汹涌而来。中年人的标配“保温杯”,喝杯啤酒都要让服务员放点枸杞。人生就这么酸爽,一夜之间,活着活着就老了,老成了中年。即使曾经,我们对纺织行业充满好奇,我们有使不完的力气,我们不怕失去,我们的眼里有光,我们为了中国纺织走向世界而奋斗。

既然中年危机再所难免,那么我们至少应该做到避免成为一个油腻腻的中年纺织人。


1 不能胖

中年纺织人的油腻感首先来自体重上。每天坐在办公室里,一坐就是一整天。手臂够不着的地方就是远方。因为人到中年,新陈代谢速度下降,和少年时同样的运动量、同样的热量摄取,但是体重却增加了不少。体重增加会衍生出很多的身体疾病。每年公司体检结果出来后,都有不少中年外贸人晒脂肪肝、高血糖、高胆固醇的化验单,看得人触目惊心。

电影“七宗罪”里面,就有懒惰和暴食两项。当然这也是肥胖的根本原因。中年外贸人为什么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一是因为现代审美观以瘦为美,二是肥胖也是一种原罪,它的潜台词是自控力弱、贪婪、懒散、邋遢,甚至是胸无大志。

如果你不想和客户合影时占据照片的三分之二的位置,那请认真的记住这六字真言“管住嘴,迈开腿”


2 注意自己的外表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外貌”协会的队伍越来越大。颜值成了每个人的压力。当然了,好看的皮囊也不是我们想有就能有的,但是至少我们要努力做到,仪表整洁,衣着得体。

很多纺织人,白天上班谈客户、晚上陪娃、深夜回客户邮件,全年无休,忙得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的形象。两件衣服来回换,头发好几个月不修剪是常事。有时候接待客户,觉得50多的客户比自己活的还年轻。

捯饬自己,除了让自己心情大好以外,更是对客户的一种尊重。


3 不要遥想当年

中年纺织人说的最多的就是:“现在纺织不好做了,搁以前我一个月可以……”

在时间的洪流里,我们都是尘埃,过去的那点成就其实都谈不上丰功伟绩。外贸时代在变化,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紧随时代的潮流,抓住每个当下。现在的大环境,不意味着外贸的终结,更不意味着只能回忆以前的红利期。

不要把自己定格在当年,你还没成为那个天天靠回忆过日子的老爷爷的年纪。


4 学习新的东西

在互联网+时代,知识更新速度更快,迭代随时发生。未来对于代沟的划分很可能不是以年龄而定,而是对新知识的获取能力决定。现在,80多岁的老人都仍然愿意去学习一门新技能。

更何况是要跟人打交代的纺织行业。现在社交网络发达,国外80.90后逐渐成为采购环节上的主导力量。而你还仅仅停留在平台等待订单。即使你专业,熟练,但是不懂新的形式跟进客户。一身技能同样无用武之地。


5 保持社交属性

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纺织人,每天的时间除了工作,剩下都献给了自己的家庭。两点一线,流水线般的生活。你有多久没有参加新的社交活动了?

保持一个不断扩展的社交圈,和愿意交朋友的心态,那种浅度社交能够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不同人之间的思想交流碰撞会带来全新的收获。


人到中年,不可避免。

愿我们远离油腻和闭塞,做好纺织,过好余生,让世界更美好。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