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议家之言>>正文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布老板开始青睐现货?现货市场“水深”几何?怎样才能做好现货?这几位现货“高手”来告诉你!

来源 : 中国绸都网 | 作者 : 吴晓芬 | 时间 : 2017-10-30

这两年来来,在盛泽做现货生意的企业越来越多,原本一些做订单的企业,这两年都转型开始做现货了。几年前,盛泽的现货面料品种无非就是春亚纺、涤塔夫、仿记忆这些常规品种,但是如今市场上各类仿真丝、弹力面料等品种的现货在大量涌现。

大家有没有发现,如今的现货市场品种更加细分,品质也更加趋于订单化。现货贸易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难道现在现货生意真的跟传闻的那么赚钱吗?

对于现货,市场上布老板是这样说的。


订单模式→资金变库存 VS 现货模式→盘活资金

王经理5年前从福建来到盛泽,开始涉足牛津布行业。刚开始,王经理也和市场上多数老板一样,选择了订单卖货的模式。但是欠款期长、容易烂账一直以来都是牛津布市场的诟病。做了两年下来,牛津布在印花、涂层之后,问题出现不少,一来一去客户不确认结果厂里的库存越积越多。看着不断累高的库存,王经理觉得订单做货这条路自己如果再走下去,只会越来越被动。

随后王经理变开始着手现货生意,现货需要很大的资金,刚开始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现货现金买卖,资金流动性大,死库存少,生意越做越灵活。王经理表示,“现在做现货,自己厂里的机器只要一门心思织两三个规格就好了。染色在好一点的染厂做,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大的质量问题。如果是以前的话,坯布没有个二十几个品种你基本上都不用在市场上混。除了这些最最重要的原因是,现货资金流动更快,客户钱进来快了,自己压力自然小了很多。”


高品质现货,市场缺口大

绿盛纺织是盛泽一家机械弹面料现货超市。几年前绿盛宋经理也是主要以单子为主,但是坯布拿不到,染厂出不出货让宋经理非常的伤脑筋。看到盛泽市场现货普遍品质不高,宋经理觉得高品质现货市场前景应该不错,与此同时也有客户经常会问他有没有现货。在多重因素下,宋经理决定转型走高品质弹力面料现货这条路。

“前两年自己一直在做弹力面料,氨纶面料色牢度不好且容易老化,所以市场对于机械弹面料的需求是很大的。”宋经理介绍“现货一直以来都是品质不高,大路货的感觉。机械弹现货市场供应少,订单品质的现货更是凤毛麟角。需求有,市场做的人又不多,这是一个机会。


现货“随拿随走”,客户反应积极

”金丝园在盛泽色织布市场小有名气,除了色织布订单生产之外,这两年金丝园加大了畅销品种的现货储备。徐经理表示,“对于一些常年需求较好的品种我们推出了现货系列。现在的客户都要求快,品质认可之后,快是第一要素。不同于时装面料,我们色织面料的品种相对稳定,这样就方便我们储备现货。现货面料推出后,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反应。现在现货仓库越搬越大,产品也扩大到数百种现货品类,每个花色都有2-3千米的备货。”


今年环保整治不断加码,坯布排队拿货,染厂交期遥遥无期,有单交不出,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现货行情的上涨。很多布老板反映,一些订单数量不多的单子,如果对的上现货就直接买现货了。染厂生产不稳定,坯布价格一直涨,做订单和买现货其实也差不多,现货省时省力,何乐而不为呢!外因加内因,这些都是这两年现货市场蓬勃发展的一些原因。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晓芬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