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天啦!这些大牌企业也来抢占纺织生意了!?

来源 : 奥美阳纺织 | 作者 : 奥美阳纺织 | 时间 : 2017-10-22

你们资道嘛!!

已经有好多好多大牌企业开始进军纺织业了!!

比如!

苹果,

这个手机界巨头研发了面料;

可口可口,

这个饮料界巨头推出了衣服。

苹果:

研发智能面料 不单只用做衣服 !

智能面料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苹果公司自然对智能面料有所计划,他们认为如果只在智能衣物上使用智能面料那是对科技成果的一种浪费。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苹果三种智能面料用途的专利发明,或许在未来苹果公司会在 MacBook、Apple Watch、iMac、iPhone 机身和配件中也会采用智能面料。

可识别触摸手势的触敏纺织装置

苹果公司这三项专利之一所提到的智能面料,涵盖了以服装、钱包、口袋等形式下使用的智能穿戴面料。其触敏按钮嵌入编织纤维内部。触敏纺织装置可以固定在纺织物中,并以带状或者绳状的形式,植入衬衫、夹克、手套和其他纺织品服饰中。在实施方案中,电子产品可以识别触敏纺织装置上的触摸手势,并能接收纺织物上的触摸指令和用户输入。

具有嵌入式输入输出设备的3D织物结构

专利的第二种面料发明涉及到一种嵌入式输入输出设备的三维面料。电子设备可以结合到织物中形成诸如开关等的输入输出装置。换句话说,织物中的一些凸起部分可以实现平板、电话、电脑的一部分功能键。而为了使用方便,这种 3D 织物可能会被嵌入在诸如吊坠、耳机、眼镜、帽子等饰物中,而 3D 织物也可以制成粗糙的、光滑的表面,甚至还可以运用上玻璃、陶瓷、结晶材料等非织物材料。

具有嵌入式电子元件的织物

在苹果公司的第三款智能面料发明中,苹果公司会将电子元件直接嵌入在面料当中,织物可以提供金属线和其他导电纤维,而这些纤维还可以作为电子元件的天线。如图所示的是类似 Apple TV 盒的设备,设备外围均有织物形成,电子部件#20 已经被安装在织布内的纤维中,如果需要,织物的开口可以用于容纳诸如按钮 #22、#16和连接器#18的部件,或者也可以直接省略掉这些部件。

可口可乐:

与大牌推出联名款!

可口可乐在今年开始,分别与GU、Kith推出联名款,而可口可乐XGU联名款单品设计简约基础,价格上,可口可乐XGU绝对是良心平民价,基本都在小一百范围内。而可口可乐和Kith的联名款,论外观和价格都是比较高端。

可口可乐和这么多品牌联名过,其实可口可乐自己也有自己的服装品牌Coca cola clothing。

现在,是不是要对可口可乐另眼相看了:原来你不只会做饮料啊!

阿里巴巴:

迟早进入服装业,但没想到这么快!

8月30日,在马云考察海澜之家17天后,天猫宣布将与后者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海澜之家的5000多家实体门店将基于天猫的新零售解决方案全面转型“智慧门店”。

基于“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伟大使命,阿里巴巴已经构建了一个由网络零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金融支付、物流网络、征信系统等业务构成的庞大商业帝国,其目的就是要网罗布局一切先进技术,成为数字化商业基础设施提供商。

但阿里巴巴想赋能的绝不只是内部的业务平台,它真正的野心是要对一切传统行业进行数据化、智能化的改造。所以从这一点上说,阿里巴巴进入任何一个传统行业都是情理之中,何况是作为人们的基础消费之一、规模达到数万亿、又是天猫品类大本营的服装行业。

与海澜之家的合作只是阿里巴巴面向服装产业以及一切传统制造业进行数字化赋能的第一步,而牵手阿里巴巴更是海澜之家以及所有传统服装企业面向数字化时代商业模式升级的起点。

亚马逊:

打造下一个时尚帝国,已拥有八个自有纺织服装品牌!

而阿里巴巴的全球竞争对手亚马逊,如今已经“悄悄地”拥有了8个服装品牌,当下亚马逊最痴迷的一件大事:成为下一个时尚巨头!不过亚马逊的套路和阿里巴巴不一样,为了打造属于自己的时尚帝国,亚马逊并不打算依赖平台上的第三方品牌商,而是要利用自身的实力和流量优势,大举开发自有品牌。

目前,亚马逊已经陆续开发了以下八个自有品牌:

1)连衣裙品牌 Lark&Ro

2)女装品牌 Ella Moon

3)内衣品牌 Mae

4)礼服和上装品牌 Paris Sunday

5)专售 polo衫及内衣的 Amazon Essentials

6)男士衬衫品牌 Buttoned Down(价格低至 39美元)

7)男士休闲衬衫和裤子品牌 Goodthreads

8)童装品牌 Scout + Ro

所以,再不努力,面料生意都被别人抢去了!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吴万玉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