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产业观察>>正文

爆炸! 有机硅市场或将遭受巨大冲击,原因是信越泰国单体厂大火停产!

来源 : 印染学习与交流 | 作者 : 印染学习与交流 | 时间 : 2017-10-20

昨日上午,信越集团在泰国的亚洲有机硅单体厂发生大火,大火在当地时间早上8:30从一个硅氧烷或二甲基硅油生产车间开始燃起 。泰国防灾减灾办公室负责人Thanathorn Srinak说,有一个1000升的包装桶起火。

泰国当地警察局称,约10余辆消防车和消防员参与灭火。厂内工人和附近居民在大火燃起后恐慌乱窜,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警方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信越在泰国的亚洲有机硅单体厂(Asia Silicones Monomer Ltd. 简称ASM公司),是2001年由信越与GE公司合资共建。2013年,信越化学将GE公司持有的股份全部收购,将ASM公司变为全资子公司。之后,信越化学投资200亿日元对该单体厂进行扩建,单体产能也由7万吨提高至10.5万吨,有机硅聚合物的生产能力由年产5.4万吨提高到7.4万吨。信越亚洲有机硅单体厂由此成为亚洲最大的有机硅单体厂,也是东南亚唯一的单体生产厂。

目前,由于环保态势依然猛烈,各厂家在国家重要会议期间相继停产,国内单体厂普遍开工不足。同时,鉴于信越亚洲有机硅单体厂强大的生产能力和在亚洲市场的重要地位,本次起火停产将大大影响信越集团对中国市场有机硅单体的供应,从而进一步加剧国内单体供应紧张局面,推动价格持续攀升。


有机硅产品价格持续上涨

全球有机硅网笔者从道康宁经销商和瓦克官网了解到,道康宁主要有机硅产品实施价格上调,上调幅度为10%-15%,将于10月15日起执行。

瓦克官网显示:瓦克自2017年11月1日起,上调有机硅聚合物、硅油及其他生产阶段的有机硅产品的价格。此次价格上调也涉及到以HDK®品牌销售的气相二氧化硅产品。 根据产品系列、地区和业务领域的不同,只要现有客户合同允许,价格提升幅度最高可达25%。

附切图: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