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纺博会动态>>正文

全国服装电商(盛泽)面料采购会“观点四溅”

来源 : 文汇点 | 作者 : 文汇点 | 时间 : 2017-10-19

10月16日下午,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国家纺织面料馆主办,苏州中纺联创意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服装电商(盛泽)面料采购会在盛泽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主任、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等。

乔艳津介绍服装电商行业现状

乔艳津在会议上介绍了当下中国服装电商行业现状,主要呈现为B2B服装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淘品牌营收增加利润率逐年下降。移动互联网已改造传统服装行业,服装行业“大而全”时代过去,传统服装借电商谋变,大数据推动服装电商“有的放矢”。中国纺织工业正处于由“规模经济”向“价值经济”转变,区域经济由“粗放型经济”向“集约型经济”转变的过程中。

赵菊观介绍“中国第一布市”

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菊观介绍说,目前中国东方丝绸市场早已形成了聚酯切片、纺丝、缫丝、织造、染整、织物深加工到服装的完整纺织产业链,被誉为“中国第一布市”。当下,纺织服装产业经历互联网变革,采购会上,来自阿里巴巴、韩都衣舍、艾莱依、茵曼、太平鸟男装、七格格、海澜之家、GXG等全国主要服装电商企业的采购商和设计师与盛泽辅料企业代表深入对接,从而促进交流,达成合作。

伏广伟做主题演讲

随后,伏广伟为本次会议作了《纺织产业的“+互联网”与“互联网+”》主题演讲。

对盛泽进行“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服务站”授牌和“面料大数据采集基地”授牌

会议现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体验经济研究院分别对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进行“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学会服务站”授牌和“面料大数据采集基地”授牌。今年以来,国家纺织面料馆盛泽馆还成功推动了苏州市钱小萍丝绸文化艺术馆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在旗袍文创领域的合作。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旗袍文化研究会”合作签约仪式。

此外,韩都衣舍、阿里巴巴集团CBU淘工厂、上海艾莱依实业、北京楚星恒基纺织品和上海盛意成纺织的代表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服装电商品牌供应链的柔性建立与产品需求、服装电商大数据发布、当代“盛泽特色”的快速反应服务建设等内容。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