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网站首页 >>纺博会动态>>正文

中纺学面料产业研究院落户盛泽 帮助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 : 引力播 | 作者 : 引力播 | 时间 : 2017-10-19

在第四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召开之际,16日,苏州(盛泽)中纺学面料产业研究院落户吴江盛泽东纺城。揭牌现场,研究院与14家高校、科研院所举行战略合作授牌,带动盛泽企业掀起新一轮科技创新热潮,帮助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增强盛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纺织工程领域最权威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拥有国内纺织行业最高端、最密集的创新资源。

盛泽是“丝绸之路起源地之一”,集“中国丝绸名镇““中国纺织名镇”于一身,聚集了2500多家纺织企业和6000多家商贸公司。目前,盛泽纺织集群拥有织机25万台,年产量超过250亿米,市场交易额超过130亿元。盛泽纺织产业不仅拥有极强的生产能力,而且还重视纺织面料的研发能力,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消化吸引再创新”等多种方式,盛泽纺织产业逐步做强,做大纺织面料产品,已成为中国流行面料趋势发布基地和采购基地,国家级面料出口基地。

近年来,盛泽纺织企业虽然经历了金融风险,原材料和用工成本上涨,环保等众多压力,通过爬坡过坎,积极化解,很多企业增加了有效投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企业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同时,盛泽也通过设立产业准入门槛,逐步淘汰高污染、高能耗、低产出、低收益项目,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依靠创新加快新动能成长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是盛泽实体经济发展的一大特色。当前,纺织业发展依然面临多重困难,寻求问题的解决之策,根本在于科技创新。只有加强产品的研发力量,注重品牌建设,才能推动盛泽纺织业由量向质的加速转变。”吴江区副区长戚振宇表示,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发起成立,苏州市科协作为主管单位,盛泽政府大力支持筹建的面料产业研究院这一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就是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院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盛泽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推动盛泽科技和经济的发展。

    (本网尊重各兄弟网站及独立撰稿人之版权,如发现本网刊登您的稿件而未署名,请联系我们.同时本网也欢迎对市场具有敏锐判断和独立见解的行业人士前来投稿,投稿邮箱info@168tex.com 电话:0512-63082910)
责任编辑:任萍

东纺云APP

绸都网微信

布工厂微信

纱师弟微信

新闻热线

0512-63086536

商务合作

0512-63082910

纺织通英文APP

推广热线

0512-63599692

传真

0512-63506703

苏州绸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4-202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苏B2-20100323 网站备案号:苏B2-20090135

苏公网安备:32050902100442号| 国家电子商务试点企业国家财政部重点扶持项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江苏省软件企业